央广网

三江源全面启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

2017-12-16 17: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2月16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16日在青海西宁正式挂牌,标志着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全面启动。

  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包括长江源(可可西里)、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园区内河流、湖泊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被称为“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库”。

  据悉,新组建的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划入国土资源、水利、农牧、林业等部门涉及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区、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各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

  上述体制试点将加强山、水、林、草、湖等的统筹规划,整合相关部门职责,完善机构设置,实行更加严格的保护,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模式,为构建归属清晰、职责明确、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提供经验。

  “开展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对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具有重要意义。”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于丛乐表示。

编辑: 曹宇

三江源全面启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

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在青海西宁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