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7-1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17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16日在青海西宁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三江源国家公园包括长江源(可可西里)、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新组建的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按“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来运行,作为青海省政府派出机构,它划入了国土资源、水利、农牧、林业等部门涉及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区以及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各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的职责。2017-1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于丛乐:开展三江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对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