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律协向最高法巡回法庭再派驻志愿律师团

2017-11-30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30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王颖) 28日下午,深圳市律师协会派驻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第二期志愿律师团成立暨第一期志愿律师团优秀志愿律师表彰大会在深圳市律协多功能厅举行。第二期志愿律师团共432名律师,较第一期志愿律师团增加了171名。

  自2015年7月,深圳市律师协会每周四天,每天选派2名业务经验丰富的律师进驻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针对性专业咨询,告知当事人相应的诉讼权利义务,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以事实为依据进行纠纷调解。截至今年11月20日,两年多来,深圳市律师协会共指派律师志愿者961人次到第一巡回法庭诉服中心从事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接谈咨询登记在册案件2514件。

  最高院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勇健肯定志愿团律师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兢兢业业,不负重托,通过为来访人提供中立、专业、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表示,由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巡回区为广东、广西、海南、湖南四省区,总结第一期派驻工作经验,深圳市律师协会对第二期志愿律师有了更高的期望,在征募中尽可能吸纳更多巡回区籍贯的律师,以便开展接访服务时语言上沟通顺畅,并希望志愿律师能够学习掌握一些心理学、社会学的知识和沟通技巧,提高接访能力。

编辑: 黄永旭

深圳律协向最高法巡回法庭再派驻志愿律师团

28日下午,深圳市律师协会派驻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第二期志愿律师团成立暨第一期志愿律师团优秀志愿律师表彰大会在深圳市律协多功能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