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作组织+贫困户”模式引领强玛镇群众增收致富

2017-08-25 2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8月25日消息(记者 牛夏来)聚焦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强玛镇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从前线了解到,该镇大力实施“321”结对帮扶机制,发展和壮大两家合作组织作为推动脱贫,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探索出了政府支持指导,贫困入股参与的扶贫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机制,将2016年初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230户919人全部纳入两家合作组织中。

  

  据强玛镇副镇长穷达介绍,合作社主要经营母羊母牛养殖基地、牧民施工队、砖厂、散装油销售、茶馆、商店、奶制品加工、摩托车修理、经销水泥、民族手工纺织等业务。近两年,两家合作组织连续实现年终分红突破百万大关,纯收入达148.86万元,户均增收3375元,最高分红达5万元/户,最低分红1000元/户,实现了“合作组织+贫困户”抱团增收致富双赢局面。2016年已脱贫50户248人,2017年计划脱贫有98户、359人,2018年计划脱贫82户、312人。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贫困;合作;强玛镇;致富

“合作组织+贫困户”模式引领强玛镇群众增收致富

聚焦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强玛镇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从前线了解到,该镇大力实施“321”结对帮扶机制,发展和壮大两家合作组织作为推动脱贫,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探索出了政府支持指导,贫困入股参与的扶贫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机制,将2016年初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230户919人全部纳入两家合作组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