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教育扶贫加强技能教育 助力学员走出贫困就业创业

2017-06-21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6月21日消息(记者李楠)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10个市县教育扶贫调查结果显示,山西省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着眼教育精准扶贫,突出抓好贫困县贫困户的重点扶持,重点抓好“千村万人就业培训”和“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等一系列职业教育扶贫培训,面向吕梁、太行山区等生态脆弱地区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根据不同地域特征和实际需求,采取“分段式”、“点餐式”、“走出去,引进来”、“理论+实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教育精准培训,推荐就业。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培训班学员每人给予1000元的培训补助,保障学员接受全程免费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走出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贫困

山西教育扶贫加强技能教育 助力学员走出贫困就业创业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10个市县教育扶贫调查结果显示,山西省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着眼教育精准扶贫,突出抓好贫困县贫困户的重点扶持,重点抓好“千村万人就业培训”和“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等一系列职业教育扶贫培训,面向吕梁、太行山区等生态脆弱地区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根据不同地域特征和实际需求,采取“分段式”、“点餐式”、“走出去,引进来”、“理论+实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教育精准培训,推荐就业。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培训班学员每人给予1000元的培训补助,保障学员接受全程免费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走出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