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流行“走出趣” 华侨城春节营销走心又走量

2017-02-10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09日消息(记者 于扬)随着年俗风尚的变化,人们过春节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有人不远千里,奔赴家乡与亲人团聚;有人呼朋唤友,分享美食和过去一年的故事;更有人豪迈出游,勇夺朋友圈摄影大师霸主地位……在人们享受假期的同时,各旅游企业厉兵秣马,打响春节营销战,争夺鸡年开门红。

  华侨城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龙头企业,大型旅游景区遍布国内众多城市,向来是旅游市场的收成大户。日前华侨城公布春节“成绩单”,长假期间华侨城各景区及酒店共接待游客近120万人次,华侨城遍布全国的景区公共开放区域和美术馆群同期累计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增幅显著。在这张成绩单的背后,华侨城春节营销方面的创新举措也颇为值得关注。其与中影集团联合开展“跟着电影趣旅行”互动营销活动,以“线上+线下”多场景融合的创新思维,玩出了春节营销新花样。

  影旅互动  亮出营销组合拳

  春节营销向来是各家企业竞相争夺的要塞。复盘整个春节假期,除了流量大户阿里、腾讯的红包大战,以及各电商企业的借势营销,旅游和电影市场的亮点频出。此次华侨城与中影联手,亮出了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微博话题同步发布并互相喊话,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及引流,网红直播带动超级人气,极为吸睛。1月20日,华侨城和中影官方微博上线一组悬念海报,预告近期有大事儿发生,吊足大家“胃口”。1月25日,一个名为“我的新年鸡历”的互动H5小游戏正式登录微信朋友圈,网友动动手指,即可生成自己春节计划,将趣味计划分享到朋友圈后,可领取华侨城景区优惠券和中影电影抵用券,最幸运网友还将斩获2017影旅基金大奖,包括价值1017元的华侨城景区套票以及1000元中影电影储值卡一张。统计数据显示,活动期间H5游戏登录人数高达34789人,累计发放优惠券约1.6万张。最终,幸运大奖被一位宁波网友收入囊中。

  线上+线下 多场景融合互通

  与以往营销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不仅情感属性与社交属性兼具,还充分调动了华侨城和中影线上线下多方资源,参与单位包括华侨城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主题景区以及近100家中影影院。线上通过社交“中枢”——微信朋友圈快速分发优惠券,线下在人潮涌动的景区和影院拦截人流扫码参与活动,可谓将目标人群粉丝一网打尽。

  “春节是全球华人最盛大的节日,此次联手中影试水影旅互动,打通景区和影院、线上与线下多场景,人文情怀与营销创意相结合,为广大消费者送去祝福和实惠,践行了华侨城‘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华侨城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春节期间华侨城还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发起的央企大拜年活动,为广大网友送去惊喜年货,再次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和气度风范,引领时尚新民俗。

  一直以来,华侨城积极探索联合营销为企业带来的增值效益,包括与大疆、中粮等品牌展开跨界合作。此次联手中影展开春节营销,打造“华侨城-中影”互联模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节日的惊喜。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春节;华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