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定能在全球象保护事务中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2017-01-04 06: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随着中国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政策的实施,中国一定能在全球象保护事务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去年底,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到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受到媒体广泛关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为什么要采取这一举措?有关措施能否得到有效落实?

  耿爽表示,中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缔约国,一直对象牙进出口和国内贸易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2015年2月以来,中方先后停止进口象牙雕刻品、狩猎纪念物象牙和公约前所获象牙及其制品,体现了对象保护负责任的立场。

  耿爽说,2016年底,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这是针对象保护严峻形势,为支持对象保护而采取的有力措施。我们希望中方上述努力能带动更广泛的国际力量加入到象保护的行列中来,从源头分布国到象牙中转国和消费国多环节共同采取措施,阻断盗猎和非法贸易的利益链,更有效地应对打击盗猎象和象牙非法贸易等违法活动。

  “中国公安、海关、工商、林业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加工销售、运输、走私象牙及制品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耿爽说,相信随着中国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政策的实施,中国一定能在全球象保护事务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外交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涉港外交当“护港惠港为民亲民”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近日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涉港外交工作认真践行“护港、惠港、为民、亲民”的做法,证明了“一国两制”实践的成功与优越性,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添砖加瓦,也为香港的发展保驾护航。

2017-01-02 13:51:00

杨洁篪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外长博特略

昨天,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外长博特略。杨洁篪表示,中圣普复交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6-12-28 15:49:00

外交部回应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等问题

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就近期我国外交成果以及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2016-12-27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