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盘点“最难”实现年度计划 减肥、脱单榜上有名

2017-01-03 20:03:00 来源:央广网综合

  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总忍不住会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2017来了,朋友圈满屏尽是“回顾2016、奔向2017”,不过每到年底,总是会惊奇地发现,自己距离年初定下的小目标,还差1个亿。不少网友调侃,我2017年的愿望就是,搞定那些2016年原定于2015年完成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我2014年要完成的2013年年度计划的诺言!一年又一年,变了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每年的计划内容(手动微笑)。下面小编帮大家盘点一下常见的新年计划有哪些?

  减肥——最普遍

  据统计,“减肥”是各国群众新年愿望榜单上最靠前的之一,号称世界性的新年计划。而且,很多人可不止一次在岁末年初下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减肥。多个国家的居民似乎都对自己身材不太满意,于是都喜欢在年初定下“减肥成功”的心愿。根据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研究,美国最流行的三个新年愿望就是减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做事有计划,而“减肥”居于首要位置。韩国2016年国人新年愿望调查显示,就业与减肥高居榜首,可见韩国人对于身材管理的重视。

  加薪存钱——最期待

  有机构发起调查,“新的一年你最想在工作中实现的愿望是什么?”调查显示,61%的受访者想要“升职加薪”,占最大比例。一位网友的留言代表了投“升职加薪”网友的普遍观点:“30岁以上的上班族,多数都比较现实了,还没结婚的,希望加薪,让手头宽裕点,尽量把房子的首付攒出来;像我这样已经结婚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经济压力自然不轻,涨薪才是最实在的。”不管工资多少,大家总觉得钱不够用,每年都期待着能升职加薪,至于到了年底究竟能存下多少,这就要看造化了吧。

  做学霸、不挂科——最励志

  从小到大,我们最不愿听到妈妈说“别人家的孩子”,自己却又努力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在校园环境下,“学霸”总是自带光环,所以不少小伙伴在新年到来的时候立下了“宏愿”——做学霸,希望在2017年为了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不能成为学霸的学生也不甘落后,尽管成不了学霸,也不能放弃自己,于是,有学生确立了自己2017年的关键词“不挂科”,希望在2017年能振奋学习热情,与学习为伴,拿到更高的成绩点,同时也希望能提高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

  这些可谓“学界”励志的典范。

  脱单——最现实

  每到年底,也总是单身人群犯愁之际,因为又到了一年的“催婚季”,“单身贵族”表示十分尴尬。新的一年,各方面都应该有进展,于是,有人不甘寂寞,在生活上做出新的计划,新的一年一定要“脱单”成功。

  计划常有,而实现者不常有,俄亥俄州立大学维克斯纳医疗中心心理学家斯蒂芬?格雷夫说,每年有50%到80%的人都没能实现新年目标。

  大家制定的新年计划五花八门,都是对未来满满的期待,辞旧迎新需要仪式感,哪怕最后打了自己的脸,计划还是要有的。最后现实问题来啦,今年的新年计划,你打算坚持几天?(综合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济南日报等)

编辑:刘岩

关键词:盘点;最难;新年;计划;减肥;脱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星竟然撞脸草泥马!盘点各种匪夷所思撞脸

2016-06-01 08:18:00

盘点节后即将实施的新改革

春节过后,一批新的法律、规范即将施行,新的改革思路和举措将付诸行动。

2016-02-10 07:00:00

盘点正在或者将要影响我们生活的新规

春节前后,一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规范开始施行,将对百姓的生产生活产生重要影响。

2016-02-09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