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协调制度》今起实施:新能源汽车等首次归类

2017-01-01 14: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新的《协调制度》今天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辅酶Q10、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三氯蔗糖等药品、商品首次单独列目归类,有了自己的国际贸易身份证。

  《协调制度》全称为《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是国际贸易中确定商品种类名称、税号甚至税收的最根本依据,相当于所有商品的身份编码。

  目前世界上使用《协调制度》的国家和地区涵盖了国际贸易总量的98%。我国于1992年正式加入《协调制度公约》,协调制度每4到6年进行一次修改,本次修订的商品目录中由中国海关提出的新能源汽车、辅酶Q10、三氯蔗糖位列其中,设置了专门的税号并被单独列目。

  此前,世界各国对上述产品的管理和归类、税收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差异,这给从事相关行业的企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通过修订《协调制度》可以有效破除贸易壁垒,在国际市场中执行统一的商品分类。

  海关总署关税司副司长 徐慧筠:有了统一的编码以后 也就是说 给这项商品一个统一的国际的身份证

  新版《协调制度》可在官网查询

  此次协调制度的修订标志着我国在国际规则制订上获得更大话语权,将有助于我国相关产业突破国际贸易壁垒,为我国产品竞逐国际市场赢得更大空间。据了解,2017年版《协调制度》共有242组修订,涉及农产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等多个领域,具体修改对照可在海关总署官方网站(www.customs.gov.cn)进行查询。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协调制度;税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调整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调整,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联合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4部委明确了以下具体措施:一是调整完善补贴标准。

2017-01-01 11:36:00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12月27日,历经9年投入5亿资金研发的新能源客车及驱动控制系统在山东联孚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投产下线。新能源客车产量超2万辆产销量,纯电动物流用车超10万辆产销量,可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加上联孚集团其他基地,规划在2010年可以实现集团新能源500亿级产业指标。

2017-01-01 11:24:00

元旦起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17年元旦起,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基本思路是在保持2016—2020年补贴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财政补贴机制进一步鼓励技术进步和扶优扶强,净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各类车型2019—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

2017-01-01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