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评选 2016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揭晓

2016-12-30 17: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王健)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评选今天揭晓,“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等10件新闻入选2016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之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方向。这一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教育重大方针政策,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若干意见出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入全面覆盖新阶段,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通过。这一年,教育部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我国教育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2016年的全国十大教育新闻分别是:

  一、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二、习近平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师生,勉励教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三、李克强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发展。

  四、我国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倡议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

  五、国家出台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若干意见,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六、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我国工程教育实现国际多边互认。

  七、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事迹感动中国,总书记点赞“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八、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通过,民办学校实施分类管理。

  九、整治校园暴力事件,九部门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

  十、教育部与10省(区)签协议,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入全面覆盖新阶段。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美读报人:轻轻蹲下来 认真地倾听

前几年,我到省图书馆报纸阅览室看报纸,看到了《中国教育报》,就特别关注它。我最喜欢阅读《家庭教育》周刊,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10月16日《家庭教育父母课堂》栏目上的《善于倾听的孩子进步快》一文。

2015-11-10 09:40:56

轻轻蹲下来 认真地倾听

前几年,我到省图书馆报纸阅览室看报纸,看到了《中国教育报》,就特别关注它。我最喜欢阅读《家庭教育》周刊,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10月16日《家庭教育父母课堂》栏目上的《善于倾听的孩子进步快》一文。

2015-11-10 09:11:15

青岛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优秀教师赠《中国教育报》

今天,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向208位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青岛市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及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称号的优秀教师,赠送2015年度《中国教育报》。

2014-12-27 13:4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