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同安举办乡土马拉松赛

2016-12-27 15: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7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余雪燕)12月25日,240名乡土中国马拉松的跑友们齐聚厦门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同安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重拾乡土中国的自然之美。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分为22公里成年组、10公里成年组和10公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赛道设置从军营村文化广场起,途经防空哨所、七彩池、百丈崖、白交祠村,再返回军营村文化广场,形成一个闭合路线。跑完全程的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有车鼓弄、宋江阵、莲花褒歌、农民画写生、农耕文化体验等多个配套活动,让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感受最乡土的文化气息。

  厦门市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表示,跑步是现在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跑步巧妙地将健身与观赏同安美丽风光相结合,选择在厦门市最高的两个村军营村、白交祠村举行,更有特别的意义。本次活动融入了“跑步+文化”“跑步+旅游”“跑步+美食”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厦门同安的历史人文资源、自然资源,既让跑友们感受同安的文化底蕴,也向广大跑友及其亲朋好友们宣传、推介军营村、白交祠村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后,同安区将把乡土马拉松办成同安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同安;乡土马拉松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同安法院搭建“互联网+”平台化解交通纠纷

交通法庭采用表格式调解协议开展司法确认工作,图为干警在指导当事人填写材料。2009年11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法庭在该区交警大队挂牌成立,辖区内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统一归该庭受理,4名法官驻守该庭常年办案。

2015-11-13 20:56:00

厦门同安:将司法公开进行到底

2014年,以推进“阳光司法”建设为契机,以实用性、专业性、公开性为目标,依附道路交通法庭,同安法院设立“交通安全警示基地”,探索司法公开新途径。设立交通安全警示基地是同安法院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创新举措。

2015-11-02 16:01:02

福建厦门同安法院生态合议庭发挥绿色司法正能量

据了解,高泉和口中的专业化改造三部曲指的是:成立生态环境专门合议庭,聘请生态人民陪审员,聘任环境审判咨询专家。”  原来,这起污染案件中的电镀小作坊,系向村民租用废弃猪圈改造而来,电镀小作坊的关闭,也就意味着“租金源”的断开。

2015-10-21 1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