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孤寡失明老人"吃猪食"度日 现已入住敬老院

2016-12-26 10:14:0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网曝孤寡失明老人“吃猪食”续 老人已入住敬老院)

河南孤寡失明老人

  #法晚深度即时#12月26日上午,法晚记者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政府获悉,12月23日法制晚报刊发题为《网曝孤寡失明老人“吃猪食”面对采访他称不愿去养老院》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明港镇政府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经过网络报道之后,更多的邻里乡亲知道高代禄的情况,纷纷动员高代禄,在大家的动员下,他终于同意去敬老院。目前老人已经入住敬老院,考虑其刚刚入院,有可能不适应新的环境,敬老院也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

  明港镇政府称,今年62岁的高代禄,是明港镇三里井社区高北组居民,未婚,无子女,视力残疾。2010年享受分散供养五保待遇,后因残疾无自理能力,享受集中供养待遇每年4000元。

  高代禄一直在家住,生活主要靠三里井小楼组表哥和周边亲戚提供照料。考虑其实际困难,明港镇民政所、居委会也常去了解情况,解决一些具体困难。镇民政所、三里井社区曾多次动员高代禄去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但其不愿去敬老院,遂安排其住亲戚空房,并请邻里乡亲给予照顾。

  12月24日,经过网络报道之后,更多的邻里乡亲知道高代禄的情况,纷纷动员高代禄,在大家的动员下,他终于同意去敬老院。目前老人已经入住敬老院,考虑其刚刚入院,有可能不适应新的环境,敬老院也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敬老院;入住;失明;老人;明港镇;集中供养;自理能力;分散供养;2010年;井小楼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旬老人在敬老院自杀 曾自杀未遂3人被停职

七旬老人在敬老院自杀 曾自杀未遂3人被停职,21日晚,在济宁任城区南张敬老院居住了11年后,74岁的孤寡老人薛长英用自勒脖颈的方式结束了生命。林新钢告诉记者,薛长英老人自杀后,南张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正在和死者家属商议如何处理后事。

2016-07-26 10:49:00

敬老院擅自喂老太吃安眠药被判赔偿4万

敬老院擅自喂老太吃安眠药被判赔偿4万,一名85岁的老人入住于洪区吉祥敬老院,被敬老院护工喂了3片安眠药。对于敬老院反诉要求返还垫付的医疗费,法院认为因其垫付的医疗费用不足以赔偿孙老太家人的损失,所以无需返还,对其诉求不予支持。

2016-05-17 09:53:00

敬老院一老人涉嫌打死86岁同屋 家属质疑管理失职

敬老院一老人涉嫌打死86岁同屋 家属质疑管理失职,死者家属质疑敬老院失职 敬老院称无能力24小时陪护 涉嫌打人的老人目前身体状况不好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2015年8月,86岁的老人吴某在北京海淀一敬老院被住同屋的另一位老人李明(化名)打死。

2016-04-29 0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