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重拳打击侵权假冒 多部门集中行动成效显著

2016-12-21 1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李茜 郝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夏秋季集中执法集中处置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6年8至10月,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联合公安厅、环保厅、农业厅、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知识产权局、邮政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在全省开展夏秋季集中执法集中处置行动。期间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查处了一大批侵权假冒案件,成效显著。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整治重点品种锁定为日用消费品、装饰装修材料、学生用品、食品药品、农资等5类重点商品。明确重点整治区域为城乡生产经营集中区、农村中小企业聚集地等区域,以及区域批发市场、县域商超、乡镇集市等商品流通集散地。同时,明确重点整治对象为城乡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日杂店等场所,特别是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突出清理取缔制假售假“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活动期间,各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厉查办大要案件,果断铲除制假售假窝点,及时曝光涉案企业和个人,保持了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为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通报称,活动将重点整治行为明确为无证无标生产,生产销售国家淘汰产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产品,侵犯知识产权,掺假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虚假标识、虚假宣传,非法添加违禁物品、违法使用禁限用物品、滥用添加剂等11类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采用线上与线下联动、执法部门之间联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协调推进、集中用兵,确保整治工作协调并进、力度超前。

  据了解,本次行动还做到了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查处违法行为与销毁涉案物品相结合、行政处罚与失信惩戒相结合,边打边喊,综合惩戒,震慑效应凸显。(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行动;制假售假;夏秋季;成效显著;商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 将破5000亿

目前,我国智能硬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相关产品已在个人穿戴、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生产制造等领域开始应用。为此,《行动》提出三大重点任务,即提升高端智能硬件产品有效供给、加强智能硬件核心关键技术创新、推动重点领域智能化提升。

2016-09-22 09:42:00

95后新生发起每天做好一件事行动

9月开学季,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一波95后“小鲜肉”们“先发制人”,在大学之初争当“励志哥”、“励志姐”,发起每天坚持做好一件事行动。每天实实在在地做好一件事,认真地收获,并且坦然微笑地面对生活,这便是成大事者的境界。

2014-09-11 14:10:59

期待更多企业参与“圆梦行动”

读者小程:团市委“圆梦行动”已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80余人次。编辑:珠海虽然是经济特区,但依然还有许多贫困家庭,仅仅依靠几个热心企业参与,“圆梦行动”的力量相当有限。

2013-09-05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