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

2016-12-21 08:57: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报道,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发表声明,决定自即日起与台湾“断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欢迎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当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2758号决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该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断交;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一个中国原则;圣普;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保断交带来的严重后果,你知道几条?

点无需多讲,在大城市的人都知道连续上社保有多重要。在原单位和所在城市的社保中心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带到你老家的社保机构,如果在老家已经有单位,直接交给单位办理就可以了。

2016-01-07 21:00:31

沙伊断交引发外交危机扩大 国际社会吁冷静克制

沙伊断交引发外交危机扩大 国际社会吁冷静克制,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断交引发的外交危机进一步扩大。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穆阿利米4日指出,沙特与伊朗断交不会影响叙利亚和也门的和平进程,沙特还是会参加本月底举行的叙利亚和谈。

2016-01-06 07:33:00

蔡国庆黄国伦“相爱相杀” 争抢香吻险“断交”

[摘要]蔡国庆一直有着乐坛常青树的美誉,近日加盟《超级歌单》,和新生代一起赏经典,令不少粉丝大呼过瘾,而现场引发一场年度虐恋大戏,蔡国庆、黄国伦两位多年好友更是险些“断交”。

2015-09-14 11: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