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春运首日车票开卖 部分新线未发售

2016-12-16 07:3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率先在互联网和电话上开始销售。由于距离春节时间早,火车票销售平稳有序。和高铁动车相比,普速列车更加抢手。不过,部分旅客发现明年1月5日北京西首开至昆明南的车票尚未销售。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是新线开通,预售期将比30天略短。

  昨天早上8点,北京西站春运首日火车票在三大站中率先开始销售,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北京西到武汉、武昌、郑州东的列车表现最热,截至上午9点,多数高铁的二等座票和普速列车的卧铺车票均已售罄。而其他线路的车票相对宽松许多。据了解,明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主要是因为1月5日我国将有多条新铁路线开通,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也将随之调整。受到调图影响,北京也将首次开通去往福州、绍兴和昆明的高铁列车。所以在春运首日售票这一天,这几趟新车也备受旅客关注。

  昨天,旅客王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反映,他准备在春运期间回昆明过年。前几天,听说京昆两地因开通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至13小时之后,他每天都在关注这个车。可昨天他发现,北京西到昆明南的高铁列车并没有出现在可购车票的列表里。北青报记者发现,目前,1月13日北京西到昆明的列车仍然只有4趟,还未出现“G”字头列车。北京南到绍兴北的G39次列车也未开始售票。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是新线开通,车票预售期将比30天略短一些,请旅客不必着急。不过北青报记者发现,在三趟新开行的列车中,北京西首开到福田的G71次和G79次列车已经开始销售车票了。二等座票价944.5元,一等座票价1488元。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日前,该站启用的自助“刷脸”进站设备已经由最初的3台机器增加到了6台。都设在北进站口一层进站处。通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旅客的接受度较高。“这种全自助的进站方式,是车站为旅客提供的一种新选择。现在,西站已经实现旅客自助取票、自助进站两个环节的全自助进站方式。”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铁路部门提醒,2017年春运购票高峰将出现在1月24日到1月26日之间,请旅客错峰出行。同时,购买车票后提前取票,以免到站后扎堆儿排队,造成误车。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春运;新线开通;部分旅客;自助;错峰;开卖;铁路部门;预售期;西站;全国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哈铁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350万人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天起网上开售,春运期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

2016-12-15 22:00:24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哈铁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350万人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天起网上开售,春运期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1350万人。

2016-12-15 21:11:00

预测拥堵、帮你捡漏 科技公司助力春运抢票

每年春运抢票期间,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退票,抢购这些票被称为“捡漏”。有网友说,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当然,在这方面也有捷径可走。阿里飞猪总裁助理王欣说,他们今年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能帮大家“捡漏”。

2016-12-15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