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巴中12人存款遇“陷阱”千余万元遭套走

2016-12-12 1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中12月12日电 (苗志勇)记者今日从四川巴中警方获悉,近日,巴州区发生一起“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件,12名受害者遭遇当地一家投资公司以高收益为诱饵购买理财产品而被套住,导致共一千余万元人民币本金无法赎回。目前,巴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已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张某成、张某松、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们在你们这儿存的钱取不出来了,怎么办?”2016年10月18日,王女士等几名群众来到巴中老城一银行客户部,反映通过该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的存款不能取出,大家十分着急。受害者们称,2013年以来,大家来这家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银行大厅里有一位姓张的值班经理向他们推荐“存款又理财、安全无风险”的存款业务,因为是银行的经营业务范畴,受害者们完全信任和配合值班经理的安排办理了存款业务。2016年9月,多位客户存款到期,发现本金和利息不能兑现,才知道在完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蒙骗,以办理k宝的方式将大家的存款转入了一家涉嫌非法经营的投资公司。

  后经银行方面了解核实,是某证券公司员工张某成私自介绍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渠道购买了四川恒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收益理财产品,导致12名群众的本金不能赎回。

  事发后,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巴州区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经查:2011年7月,涉事银行与某证券公司签订了《客户信用资金委托存管协议》,根据协议规定,该证券公司员工可以在农行指定网点开展业务宣传,指导客户办理第三方存管开户业务。该证券公司巴中营业部客户经理张某成在开展第三方存管账户开立和产品宣传期间,违背该证券公司与农行签订的协议,私自向客户推荐四川恒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非法理财产品,伙同四川恒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松、业务员杨某,从中谋取私利,最终导致12名群众的巨额资金被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理财产品;存款业务;陷阱;证券公司;警方;恒誉;巴州区;本金;被套;投资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渐进式延迟退休适时出台 或锁定65岁

按照计划,2016年,延迟退休方案制定完成,2022年开始实施,有消息称,延迟退休方案正在向有关部门报批,审核后对外公布。

2016-12-04 09:24:00

百年人寿旗下壹佰金轻松玩转互联网理财

壹佰金是百年人寿旗下全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目前已经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是极少数拥有双资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壹佰金致力于坚持科学理财、合规经营的基础之上,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多彩的理财产品,给广大用户不断带来福利。

2016-12-02 15:08:00

百年人寿旗下壹佰金攻克私人理财“死穴”

生活中冤枉钱从来不少花,本想着攒钱却不知不觉还是“赔了本”,究竟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在理财道路上前进的步伐,是理财方式,还是理财产品,还是理财方向……今天就来跟壹佰金小编一探究竟吧,攻克理财“死穴”,让赚钱不再遥不可及。壹佰金“金富1号”预期年化收益率6.1%,1万起投,并有履约险保驾护航,实属理财新手的福音产品,高收益、低风险还看壹佰金固收产品。

2016-12-02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