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宁一高校禁止外卖和打包食品 称将长期执行

2016-12-12 08: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南宁一高校禁止外卖和打包食品

  学生:食堂拥挤选择少学校:学生经常打包致使垃圾成堆 将长期执行

  近日,有广西南宁学院的学生反映称,从12月1日起,学校禁止任何食品的外卖派送,学校食堂也禁止打包食物,而该规定使得学校食堂拥挤不堪,许多学生只能靠吃泡面和面包填饱肚子。对此,南宁学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制定此项规定,是因为学生经常打包食物致使宿舍门口垃圾成堆并散发气味。此外,外卖食品存在着安全风险,学校将长期执行此规定。

  网曝

  学校禁止外卖和打包

  12月1日起,一张名为《禁止校园食品打包外卖》的通知在网上热传。通知称,自12月1日起,南宁学院校园内禁止任何食品的外卖派送,校园内食堂及其他店铺禁止使用塑料袋,一次性餐盒打包饭菜、汤等食物。通知还称,自12月4日起,每发现违反规定一次,会对该商户处以50元至100元的罚款。

  此外,根据南宁学院学生提供的照片,学校在宿舍楼等处张贴的提示显示,从12月1日起,禁止学生打包饭菜及奶茶等食物回宿舍吃。

  南宁学院的学生李凡(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从12月1日开始,外卖不让进校园,学校食堂也不能提供外送和打包服务。这几天一到饭点,食堂就变得比之前拥挤,“昨天我去食堂吃饭,下午1点半了食堂的人还是很多。”

  有学生在网上发了几张吃饭时间的南宁学院食堂,打饭窗口前排满了长队,食堂座位座无虚席,食堂外,还有学生搬了几把椅子当桌子放餐盘,坐在台阶上吃饭。

  李凡说,自从学校禁止外卖和打包后,食堂就一直都很拥挤,许多同学为了避开食堂人流,只好买泡面或面包在宿舍里吃,“我观察了一下宿舍外的垃圾桶,发现最近几天泡面袋子和盒子比较多。”

  “这样的规定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有不方便的,吃饭选择少了,变得困难了。”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打包;高校;食品安全问题;学校食堂;南宁;禁止校园食品打包外卖;师生;学生食堂;进校园;餐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宁一所高校禁止外卖和打包 学生靠吃泡面填肚子

近日,有广西南宁学院的学生反映称,从12月1日起,学校禁止任何食品的外卖派送,学校食堂也禁止打包食物,而该规定使得学校食堂拥挤不堪,许多学生只能靠吃泡面和面包填饱肚子。根据南宁学院学生提供的照片,学校在宿舍楼等处张贴的提示显示,从12月1日起,禁止学生打包饭菜及奶茶等食物回宿舍吃。

2016-12-12 06:27:00

秋收季,给秸秆“打包”

秋收季,给秸秆“打包”,10月1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街道新民村玉米种植区进行秸秆收储运作业。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正值秋收季节的黑龙江省粮食主产区,一捆捆打包好的金色秸秆排列有序,在大田里等待被再次利用。

2016-10-12 10:06:00

性侵合租女“打包”弃路边涉案男子跳湖逃跑被抓获

性侵合租女“打包”弃路边涉案男子跳湖逃跑被抓获,多名网友爆料,27日晚,湖南工程学院附近的木鱼湖处发现一只42英寸左右的行李箱,路人打开后发现里面躺着一全裸女孩。现场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6日晚上10点多,她路过湘潭木鱼湖附近时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女生蜷缩在黄色行李箱中。

2016-06-29 0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