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人社局:持有工作居住证不用再办居住证系误读

2016-12-09 16:35: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持有工作居住证不用再办居住证系误读)

  日前,媒体报道已经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将不用再去办理北京市居住证。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上述说法系误读。实际上,对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工作居住证已审批通过且12月31日当日仍有效的人员,北京市公安局将和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实现一次性数据共享,统一调取数据为其制作居住证,并将把制好的居住证交由单位注册地所在区人力社保局工作居住证服务窗口统一发放。这样,这部分人员的落户积分将不会受到办证的影响。

  这意味着,满足上述条件的工作居住证持证人,无需在市公安局网站提交居住证办证预约,也无需到派出所、流管站排队办证,只需坐等属于自己居住证制作完成,再根据通知的时间去区人力社保局窗口取证。

  但对于2017年1月1日之后再有工作居住证持证人需要申办居住证的,则需要提前预约并自行前往派出所、流管站申请办理。

  据悉,工作居住证和居住证是两种不同的证件,目前还不能互相替代。需要出示工作居住证办的事,不能拿居住证代替;需要出示居住证办的事,也不能请工作居住证帮忙。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误读;派出所;流管;社保局;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积分;注册地;北京人;法系;数据共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官方回应一副区长“抗涝摆拍”:遭误读

南京官方回应一副区长“抗涝摆拍”:遭误读,近日,南京玄武一副区长被指抗涝时摆拍,引发网友热议。今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发布《关于玄武区领导涉水查看水情照片遭误读的情况说明》一文称:“昨今两日,有网友大量转发副区长苏郑乘艇查看水情的照片,认为她在作秀摆拍,这与事实不符”  图片来源: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官方微博

2016-07-07 23:40:00

在华十五年的法国记者何以仍然“误读”中国?

近日,法国记者郭玉未获中国政府续签签证一事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以我在法国生活十五年的亲身体验,郭玉现象并不令人意外,有其“合理”存在的基础。这也同样是理解郭玉这位在中国生活了十五年的法国记者,何以仍然总是“误读”中国的大背景。

2016-01-06 13:46:00

在华15年的法国记者何以仍然“误读”中国?

近日,法国记者郭玉未获中国政府续签签证一事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除了郭玉外,类似事件发生后,西方媒体总是引用境外的、对事实并不了解的一些组织提供的信息,比如七五事件。这也同样是理解郭玉这位在中国生活了十五年的法国记者,何以仍然总是“误读”中国的大背景。

2016-01-06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