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网友成“提款机” “网络美女”借QQ、微信诈骗12万

2016-12-07 21:10:00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黎英、刘成报道:微信、QQ已是人们日常的聊天工具,在通信、社交等方面为群众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被不法分子趁机利用进行诈骗。记者今天从肇庆封开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依法公开审结一宗虚构网络假身份,利用QQ及微信交友设陷阱实施诈骗的案件,被告人薛某婷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及罚金20000元,并责令退赔其违法所得120700元。

  这起诈骗案发生今年2月至5月间,被告人薛某婷以“孔清梅”为名,冒充未婚女青年在QQ及微信分别与严某、欧某建立恋爱关系。通过将他人照片冒充是自己照片、发送微信红包以及甜言蜜语等手段,被告人薛某婷逐渐取得了严某、欧某的信任。见“美人计”时机成熟,被告人薛某婷开始采用虚构其父母发生交通事故、钱包被偷等各种急需用钱的手段,骗严某、欧某汇款及给付其现金,其中严某汇款及现金共114000元;欧某汇款及现金共7500元。后来,欧某追问被告人薛某婷还款,收回800元汇款。

  最终,封开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薛某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1207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并责令被告人薛某婷退赔其违法所得120700元。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应用交友,已经成为年轻人中比较流行的交友模式。对此,法官特别提醒,网络交友要擦亮慧眼明辨真假,慎防落入他人精心设计的情感骗局,遭遇感情和钱财的双重损失。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微信;被告人;QQ;提款机;薛某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名男子克隆老板微信头像 指示员工转走货款

柳州市民黄先生没想到,自己的微信头像被别人复制,更没想到别人利用头像后冒充他,成功从其员工处骗走了8万元货款。今年11月,鱼峰区人民检察院以邓某通、邓某海、潘某涉嫌诈骗罪将三人起诉到鱼峰区人民法院,案件将择日开庭审理。

2016-12-07 12:33:00

微信公众号转发不实文章 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00元

公司微信公众号转发文章没有核实真伪,成为谣言和不实信息的“放大器”,转发只为“吸引眼球”是否构成侵害名誉权?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一起名誉权纠纷案,认定重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转发不实文章侵权康师傅(重庆)饮品有限公司,判决重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向康师傅(重庆)饮品有限公司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0元。

2016-12-02 23:05:00

河北广宗一男子利用微信红包设赌局 被刑拘

河北广宗一男子利用微信红包设赌局 被刑拘,(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广宗县警方2日透露,广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群红包赌博案,总涉案赌资达200余万元。民警发现该群有56名成员,在民警对王某的手机进行检查时,该红包群成员仍在该群中抢发红包,民警立即对该手机的信息进行了证据保全。

2016-12-02 1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