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年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2016-12-04 21:1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在杭州共同举办2016年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重要批示精神。王晨在讲话中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动宪法贯彻实施的情况,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切实保证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宪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权威。

  座谈会上,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档案馆、教育部、中国法学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回顾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就贯彻实施宪法、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作了发言。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宪法权威;宪法实施;宪法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五四宪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厅、处级干部上岗前须进行宪法宣誓

2016-12-02 09:27:00

法制网评:宪法宣誓仪式不只是一个仪式

法制网评:宪法宣誓仪式不只是一个仪式,9月18日上午,国务院在中南海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此次宪法宣誓仪式不仅象征着我国宪法宣誓制度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也体现出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

2016-09-20 17:42:00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就宪法地位、宪法实施、宪法监督、宪法学习等问题,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今年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提出坚持把学习宪法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实施。

2016-05-14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