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内首个“一带一路”青年文创平台在成都启动

2016-12-03 13:13: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国内首个“一带一路”青年文创平台在成都启动)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曲翔宇】问世近三年,“一带一路”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更接地气或许是答案之一。12月3日,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在成都理工大学启动国内首个文理融合的“一带一路”青年文创平台,吸引更多海内外青年人共享创业机会。

  “一带一路早已溢出经济领域,急需创新平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带一路”的推动不仅限于国家层面的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重大项目,同时需要的,是在民间推动“新型发展合作”。张蕴岭认为,“一带一路”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与产能合作机会可以为志在创业的年轻人,提供青年跨越国境寻求发展的商机。

  “'一带一路'需要新型研究机构”,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李绍先说,“一带一路”问世三年,国内外形势已发生不少变化。在亚投行等国家层面的架构已然铺就的背景下,国内学术界应在青年交流等细分领域有所突破。

  “'一带一路'也是两岸青年扩大交流的机遇”,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资深台湾问题专家李义虎表示,去年我国设立了十余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但主要集中在沿海省份。事实上,两岸青年有共同的爱好和理想,应结合“一带一路”的推进,建立更大规模的创业园区。

  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林维介绍,新平台将以“文化交流、产业对接”促进“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充分依托四川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地缘优势。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一带一路;成都理工大学;青年创业;环球时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绸之路上的“书香”与“市场”

“丝路书香”工程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目前唯一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文化工程,这项工程实施三年来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文化往来和民心相通的桥梁。

2016-12-03 08:15:00

【一带一路新发现】丝绸之路上的“书香”与“市场”

“丝路书香”工程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目前唯一纳入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的文化工程,这项工程实施三年来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文化往来和民心相通的桥梁。

2016-12-03 07:00:00

在能源丝路中实现共赢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建设是先行产业和重要引擎。三年来,中国石油企业在丝路沿线与国际跨国油气企业的合作和经营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平台。

2016-12-02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