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地赴港游客人均花费2万港币

2016-12-03 09:1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尼尔森昨天发布2016内地游客报告显示,每年有4280万内地游客到香港旅行,占到港游客的75%,他们人均消费2万元,为当地零售业带来35%的营业额。

  报告称,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1700万内地游客在香港旅游住宿,其中有八成平均每年到港两次,人均花费2万港币(相当于2578.18美元),他们不仅购买服饰、珠宝、电子产品等,其中有四成还有购买境外保险和金融产品的意向。

  报告显示,80%的内地游客都是为自己而不再是为朋友选购商品。“之前内地游客都会列好购物清单来买东西,但现在那种‘拿了就走’的购物模式早已不再。所以,现在各商家需要为顾客展示更多产品的优势、提供更好的服务。”尼尔森香港总经理AngelYoung说道。

  尼尔森报告还指出了两个重要目标消费者群体——“超级内地消费者”与“文化消费者”。

  “超级内地消费者”是指对于香港的商品有着强烈的购买欲望,他们只占内地游客总人数的23%,但却贡献了54%的内地游客总消费量,每次到港的消费额平均额高达46902元(相当于6810.22美元),是普通内地游客平均消费额的三倍之高。出人意料的是,“超级内地消费者”的工资与其他游客水平十分相近,平均一个家庭每月收入为18760元。

  “文化消费者”到香港来主要是为了听音乐会、品尝当地美食、游览观光,有的来寻找他们在知名香港电视节目上看到的景点。他们虽然不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但比普通内地游客的消费高出10%。

  尽管内地消费者为香港零售业带来了35%营业额,但Young表示,内地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来购买海外商品的比例要远远高于通过海外平台或实地旅行的购买情况。研究数据显示,内地网购者中,有60%通过中国电子商务平台购买海外商品,50%通过国际平台购买,40%在海外旅行时购买。所以,香港应该拓宽多种跨境电子商务购买途径,来迎合内地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需求。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游客;AngelYoung;内地;人均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大巴侧翻 14名中国游客受伤无生命危险

泰国大巴侧翻 14名中国游客受伤无生命危险,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28日证实,泰国苏梅岛27日发生一起旅游大巴侧翻事故,导致车上14名中国游客受伤,目前受伤游客均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宋卡总领馆工作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据他们与苏梅岛警方核实,这辆旅游大巴共载有27名中国游客和两名泰国导游。

2016-12-01 08:44:00

长征主题游成年度热词 八成游客向往参与

长征主题游成年度热词 八成游客向往参与,今年以来,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游客增长显著。国家旅游局近期将发布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启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通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传统、传承长征精神,带动长征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2016-12-01 07:15:00

长征主题旅游成年度热词 八成游客向往参与

长征主题旅游成年度热词 八成游客向往参与,今年以来,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游客增长显著。红色旅游发展唤醒了长征红色记忆,传承了长征红色基因,长征红色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旅游方式之一。

2016-11-30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