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寨动物园”被罚2000元关门 动物已搬新家

2016-12-02 09:54:00 来源:云南网

“山寨动物园”笼舍已上锁

  昆明市官渡区永丰村一商场背后有人饲养了鸵鸟、羊驼、马鹿等动物免费让市民观赏,11月28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没收了这个“山寨动物园”的7只鸵鸟、1头马鹿。昨日记者发现这个“山寨动物园”已关门歇业了,养殖方说他们已将小马、羊驼、兔子等动物送到养殖场去了。随后,记者从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了解到,针对养殖方没有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在闹市区进行动物养殖和展出的行为,他们根据相关法规对养殖方罚款2000元。

  昨日(12月1日),记者再次来到官渡区永丰村“山寨动物园”采访,看到原来7个关养动物的笼舍已空空如也,笼舍里外的动物粪便都已被清扫干净,没有了臭味。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动物养殖方的许先生,他说:“我们已将这些动物送到养殖场去养殖了。通过这一事件,我们吸取了教训,今后如果还要养殖、展出动物,将先办理证件再依法养殖,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副局长於哲静说:“11月28日,我们没收了这里的7只鸵鸟、1头马鹿,这些动物暂时送到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养殖。但没有没收两匹小马、4只羊驼、8只香猪和7只兔子,因为这些动物不是野生动物驯化繁殖来的,不在没收范围之内。”

  於哲静说,在这次事件中,养殖方主要是无驯养繁殖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者超越驯养繁殖许可证规定范围驯养繁殖和经营野生动物,因此,决定对其罚款2000元。

  云报全媒体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梁杰 文 王宇衡 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动物园;山寨;动物养殖;动物粪便;野生动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一商场后藏山寨动物园 养殖方称为吸引客人

民警表示,他们已控制了这个“山寨动物园”,等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准备工作就绪后,就来搬运这些动物。於哲静还说,这个“山寨动物园”不仅没有养殖证,环保方面问题也很多,估计笼舍的搭建也过不了城管部门的关。

2016-11-26 09:37:00

动物园“住户”供暖了

近日,山西太原迎来大幅降温天气。为了动物们也能温暖过冬,太原动物园启用地热水、暖气片、保温垫等多种“保暖神器”,为各个馆舍升温,长颈鹿馆内的温度基本维持在20℃。动物园的厨师们还专程为动物们配置了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2016-11-24 14:11:00

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为大熊猫双胞胎举行命名仪式

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为大熊猫双胞胎举行命名仪式,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23日为在这里出生的一对大熊猫龙凤胎举行了喜庆热闹的命名仪式。此次动物园通过公开征名和民众投票,为雄性大熊猫幼崽取名“福伴”,雌性则由园方命名为“福凤”。

2016-11-24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