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朱德调查研究文集》出版发行 绝大部分文稿系首次公开

2016-12-01 07:07:00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11月30日消息,在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档案馆编辑的《朱德调查研究文集》,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编撰的《朱德大辞典》,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朱德调查研究文集》收录了朱德同志1951年8月至1966年2月期间在调查研究中形成的报告、电报、书信、批语等共85篇,约30万字。绝大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为了使读者更生动、直观地了解朱德同志调查研究的情况,书中还选收了部分朱德同志在基层调研的图片和他撰写的调研报告的手迹。这部著作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朱德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后的思想、工作和品德风范提供了新的第一手资料。

  《朱德大辞典》全书约160万字,分生平编、思想编、著作编、人物编、诗词编、题词编、研究编、附录编8个部分,是一部集思想性、学术性、资料性于一体的人物辞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调查研究;文集;出版发行;朱德调查研究文集;朱德大辞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看从“调研开局”到“调研开路”

从“开局”到“开路”只有一字之差,可含义很深,其中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让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从领导的个人行为变成领导集体的群体行为,由“临时性工作”变成制度化机制  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

2016-05-07 14:46:00

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是科学决策的前提

近日,某地出台一项规定,群众办寿宴必须年满70 岁,而且必须间隔10 年才能有下一次。如何使我们的决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群众意愿,产生好的效果,主观与客观之间的第一个桥梁就是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2015-09-09 19:40:56

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

1930年5月,毛泽东主席为反对当时红军中存在的教条主义思想,就在关于调查研究问题的重要著作《反对本本主义》中提出了这一影响深远的著名论断。调查,发言权,反对本本主义,时光荏苒,岁月峥嵘

2015-07-08 15:0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