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旅游年卡温泉不能岔泡起争议 省旅游委介入

2016-11-26 09:43: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上月19日,湖北旅游年卡上线,花300元可全年不限次畅游省内88家景区,但运行一个月后,涵盖的两家温泉景区直呼岔着泡受不了,而年卡公司修改合同后,买卡消费者又认为受到欺诈,这一争议持续发酵后,楚天金报记者进行探访调查。昨日,湖北楚游通公司宣布,规则修改为11月18日前办年卡者仍可不限次数泡两家温泉。

  买卡时宣称温泉岔着泡为啥成了每年限六次

  上月底,家住汉口的刘先生看到,300元的湖北旅游年卡,可以不限次泡嘉鱼山湖温泉和黄石雷山温泉,就替家人买了几张。刘先生和家人去山湖温泉泡了几次。但前天,刘先生又去泡山湖温泉时,却发现景区贴出了一张告示,称“经年卡公司与温泉景区协商,嘉鱼山湖温泉接待年卡每人每年限制在六次以内”。

  对此,刘先生认为,年卡公司在发卡仅一个月就在温泉景区发布通知,单方面擅自改变合同约定的一年内不限次泡温泉的服务内容,变为现在只可以免费泡6次,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负责年卡运营的湖北楚游通公司负责人说,个别消费者利用规则,将湖北旅游年卡作为“洗澡票”,出现18天洗12次温泉的现象,甚至出现了以年卡倒卖温泉景区手牌的行为,这种行为偏离了旅游年卡消费的初衷。为此今年11月18日湖北楚游通公司、雷山温泉和山湖温泉发布了每家温泉各限制6次。

  山湖温泉负责人说,温泉景区和其它景区不同,不说198元一张的门票,其手牌、浴巾、洗浴等基本成本至少在40元以上,如果不限次数地泡,会产生黄牛党等违法现象。

  省旅游委介入调查年卡公司最终采取折中方案

  针对湖北旅游年卡运营中有关温泉的问题,昨日,省旅游委专门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省旅游委认为,湖北旅游年卡发行单位——湖北楚游通公司及合作景区有修改合约的权利,但必须按照市场规则、合同约定依法依规进行。为此,省旅游委责令企业对承诺条款修改前已经销售的旅游年卡,应当按照履约原则继续履行原有承诺。

  昨日,湖北楚游通公司发布消息称,经过与景区多次协商,湖北楚游通公司、雷山温泉和山湖温泉在今年11月23日重新发布了《湖北旅游年卡在签约温泉使用的公告》,对11月18日之前(包括18日)购买年卡的用户,继续履行原有无限次畅享雷山温泉和山湖温泉的承诺;对于11月18日以后购买年卡的用户,在雷山温泉和山湖温泉各限制使用6次(有效期内合计12次)。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温泉景区;泡温泉;年卡;雷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持续低温火了“避寒游”温泉游、海岛游受热捧

一场大雪,为武汉带来浪漫诗意,也令这一轮超级低温天气持续了近半个月,“冷”成了这几天市民口中的热词。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认为,寒潮侵袭湿气重,泡温泉正好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湿,为固本还阳提供了绝佳的养生机会。

2016-02-03 11:00:35

持续低温火了“避寒游” 温泉游、海岛游受热捧

一场大雪,为武汉带来浪漫诗意,也令这一轮超级低温天气持续了近半个月,“冷”成了这几天市民口中的热词。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认为,寒潮侵袭湿气重,泡温泉正好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湿,为固本还阳提供了绝佳的养生机会。

2016-02-03 08:50:48

福州温泉旅游因天气冷更“热” 游客增加一两成

据国家旅游局 福州温泉旅游市场因天气“遇冷”更“热”了。连江的贵安温泉和溪山温泉,闽清的七叠温泉和大明谷温泉,永泰的香米拉温泉酒店游客也明显增多。记者从溪山温泉景区了解到,景区23日游客量也比平时周末的1000多人次至少增加了20%,其中八成游客是福州及周边居民。

2016-01-25 10:12: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