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余警官杭州集训 专家因人施教打造战术“私人订制”

2016-11-24 0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茵见习记者王刚)“啪”的一声,一名警官学员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瞬间倒在了地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这绝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警察教官李扬志用肘关节瞬间将对方推到,并且不会给对方造成伤害。23日,记者在浙江警察学院的搏击馆里目睹了上述情景。就是这一个看起来很轻巧的动作,却吸引了现场学员的注意力,一招看似简单却很实用的实战技能。

  从21日到25日为期五天的“2016国际警察执法武力使用训练与研究培训班”在浙江杭州开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加拿大、瑞士、中国香港、内地等国际、国内多名在警察执法武力使用训练与理论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和教官现场指导授课。同时,也有来自中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特警教官及公安机关警官、公安现役警官应邀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教授专家也因学员的不同情况打造出实战战术的“私人订制”。

  2014年,新疆发生一起暴恐团伙案件,而当时,已从警27年、担任公安部基地教官13年的盛大力所带领的学员刚好赶到此地,“当时当地民警在处理完该事件后都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于是我们针对在这种疲劳状态下碰到危险情况该如何应对,开展了训练与操作。”通过20天的训练,盛大力等人回到浙江后觉得实战培训更加重要。

  盛大力告诉记者,他所教给学员的避险技能,让他们在每一次的处突事件中得到很好的运用,并帮助他们避开最危险的一瞬间,是他最开心看到的事情,也是教学最重要的目的。

  “在处置突发事中,民警的个人能力和民警之间相互协同配合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同时警组之间的配合能力也需要加强。”盛大力觉得类似的培训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此次培训过程当中,记者发现不仅教官在用心地教导,同时来自中国各地的学员也很认真的在学习。

  “看到国内、国外的教官在用心的给我们训练,我觉得我更应该用心的去学习,并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并运用到一线执法人员身上,让他们在完成处突任务的同时也能保护到自己。”学员刘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层民警在处理突发事件的时候其实也会遇到危险,希望能通过每一次实战训练来提高民警自身保护意识和处突手段。

  刘伏是一名来自黑龙江基层公安部门的教官,此前曾参加过多次类似的训练活动,包括国外的训练。他告诉记者,参加培训就是要不断吸收更好的训练理念和其他国家先进的技术,用国际教官所教授的精华提升和完善自己。

  像刘伏这样的学员还有很多,但是他们的地域差异以及自身条件的不同,让培训的教官有些犯难。

  “香港比较小,我们只有一个警察部,所以我们可以很规范很统一教一系列的动作,但大陆的警察数量达到200多万,我们就不能统一教学,如果单把香港的方法搬过来,可能还教不好。”李扬志告诉记者,教学是没有一个绝对方法的,而是根据已有现实而产生互动的,在教授学员搏击技巧之前他会了解学员的水平,在他们的基本功差不多的情况下,再向他们灌输更先进的内容。

  从教13载的李扬志在香港有一家咏春拳武馆,而在日常训练中,他会将咏春拳和警察实战训练相结合起来,创新实战训练中的警察搏击术。据了解,李扬志曾训练过一支香港警察团队,之后到内地多个省份教过学。10多年过去了,李扬志发现学员进步很快,用他的话说十年的功夫没有白费。

  和李扬志有相似经历的,是来自意大利国家警察枪械战术训练教官MaurizioCarmassi,在中国有五个年头的他,谈起中国学员的学习情况时表示,学员们的接受能力很好,比往年都有进步,而且求学欲望很强烈,会在课外进行提问。

  “可能由于以前中国教官贯彻的理念和方法不同,导致现在我们想教一些高水平的动作,会出现基础不扎实的情况”。在谈及中国学员未来的学习,MaurizioCarmassi认为,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很多能力是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培养的!

  据了解,此次培训各地学员不仅要接受“警察反恐实战化枪械训练”、“警察执法徒手实战训练”等方面的训练,还要完成“近战对抗”、“手枪近距离实战应用射击”、“警组反暴恐室内作战”等多个专项课目的训练。(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学员;教官;武力使用;集训;因人施教;警官;此次;私人订制;实战训练;教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大青鸟人才监测报告:IT培训领跑职场高薪时代!

2015年,全国北大青鸟毕业学员的平均薪酬突破4500元,较2015年本科毕业生平均薪酬高出约10%。据麦克斯研究院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调查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

2016-11-10 10:44:00

北京一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学员巨额学费被卷走

近日,市民俞女士向本报反映,北京环球托业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张,近千名学员的学费打水漂,而其中不少是通过借款分期缴费,此外,机构教职工的工资也拖欠数 月。

2016-10-08 16:24:00

中国好声音学员被撞还被打 事件还在调查中

中国好声音学员被撞还被打 事件还在调查中,中国好声音学员被撞,修儿被骑车女子拽住头发同行男子踢踹。进入复活赛后,最终以一首改编的《张三的歌》赢得了汪峰战队的最后一个席位,在汪峰组考核中与贝贝合唱《我的天空》时落败,止步12强。

2016-10-08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