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合肥市民发现一只银狐 专家:可能是从饲养地逃出(图)

2016-11-23 13:53:00 来源:中安在线

  市民发现的银狐

  原标题:市民在大蜀山边发现一只银狐 专家称可能是从饲养地逃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哪来的银狐,居然在大蜀山出现了!马上就要下雪了,小家伙会不会被冻死?”近日,合肥市民小章在大蜀山的西扩公园散步时与一只银狐偶遇,她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昨日,经过合肥相关的动物专家确定,小章遇到的银狐可能是从附近养殖场偷跑出来,而它并非保护动物。

  小章回忆,11月21日下午,她与朋友在大蜀山的西扩公园散步,看到一条白色的小动物在树林里窜。起初,大伙儿以为是狗,可它的身影明显要比狗小一号,而且动作也比狗敏捷得多。直到后来,小家伙在一棵树下愣了一会,大家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小动物很有可能是一只银狐!“平时狐狸就很少见,尤其在野外,不知它从哪里跑出来的。”小章他们怀疑,小家伙会不会是从动物园里逃出来“散心”,结果忘了回家的路。

  从小章等人拍摄的视频中,记者观察到,这只银狐通体白色,嘴巴尖长,眼睛眯成一条缝。它时而呆在树下,时而跳跃几步,跑起来时和狗完全不同。视频中,小家伙到处乱窜,似乎已经忘了家的所在。昨日下午,合肥市动物园副园长江浩看了小章拍摄的照片表示,这的确是一只银狐,也叫北极狐,它们生存于北方地区,安徽没有野生的北极狐。江浩猜测,这只狐狸可能是从饲养地跑出来,也有可能是有人放生于此。据悉,合肥野生动物园也有收容的银狐,但目前生活得很好,没有“离家出走”。专家介绍,目前合肥气温虽然骤降,但银狐可以适应这样的低温天气。但是,小家伙在野外可能因为没有食物被饿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银狐;合肥野生动物园;饲养;大蜀山;离家出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傅博直言会请教“银狐”

为备战10月15日客战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昨天在清远恒大基地集中备战。训练后主帅傅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球队目前的确伤病比较多,所以临时征召了曲波和郎征进队。

2013-10-09 08:10:28

动画神社妖狐的治愈系日常!10月新番「银狐」预告PV公开

预计将在10月6日深夜1点05分登陆TV东京、AT-X等日本电视台的动画「银狐」,终于公开了首段预告PV,因为动画牵涉了妖狐等妖怪元素,配合活跃流畅的背景音乐,整体给人比较治愈的感觉。

2013-08-21 11:31:51

10月新番动画《银狐》人设图公开

预定将在10月开播的TVA《银狐》改编自由落合小夜里创作的同名神道漫画作品,主要讲述的是在某个城市中的一间小小的稻荷神社作为第15代目继承人的冴木真琴以及350年来一直守护着神社的神使狐仙银太郎之间的故事。作为神社的正当继承人的真琴可以看到他,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的。

2013-08-20 11:32: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