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虎咬人"事件女伤者诉动物园侵权 北京法院受理

2016-11-23 13:0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法院受理赵某诉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侵权案)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专电(记者熊琳)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23日发布消息,法院已受理赵某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侵权案。

  据延庆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15日下午,赵某及其委托代理人到延庆法院,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侵害周某生命权、侵害赵某健康权为由申请立案。经审查,两案均符合立案条件,延庆法院已于当日正式受理两案。目前,两案均在依法审理当中。

  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老虎伤人事件,最终致使1人死亡1人受伤。

  北京老虎咬人事件伤者起诉索赔154万 家属回应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老虎咬人事件又有新进展。22日下午,伤者父亲赵先生到延庆法院正式起诉涉事动物园,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4万余元。

  "八达岭老虎咬人"案诉讼:原告认为其母"见义勇为"

  在被告有救助义务但没有及时、有效救助的情况下,没有法定救助义务的周某下车施救原告赵女士的行为没有任何过错,其行为的性质应当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法院;老虎咬;受理;北京八达岭;延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起诉离婚获法院支持 称三年多没有夫妻性生活

李小姐起诉称,自怀孕生子后,3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没有夫妻性生活,因此将丈夫王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法院最终判决准予李小姐与王先生离婚,孩子由王先生自行抚养。

2016-11-16 07:31:00

山东巨野法院向王宝强道歉 官微管理员被调离

山东巨野法院向王宝强道歉 官微管理员被调离,随后,巨野县法院在官方微博上又发布了一条声明,称:“2016年10月29日,我院官方微博发布了涉及某知名演员离婚案件的不当言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经查,该不当言论的发布系因我院微博管理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业务素质不高、未严格遵守有关工作制度所致。

2016-11-01 08:57:00

北京石景山法院:未成年人权益受损 65%因监护不利

近年来因监护不当引发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频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石景山法院通过对近年来所受理的因监护不当引发的未成年人权益受损的民事和刑事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和调研后,今天通报了监护不当引发未成年人权益受损现状,并提出相应建议。

2016-10-28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