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滑雪场安全运营标准征意见 滑雪者拟须戴头盔进场

2016-11-22 11:22: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今后,滑雪者拟须佩戴头盔方能进入滑雪区域。北京市地方标准《体育场所安全运营管理规范滑雪场所》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在市质监局网站和首都之窗网站征集意见。即日起至12月9日,公众可以通过邮件或传真方式反馈意见。意见稿明确,滑雪场初中级滑雪道比例应在七成左右。

  意见稿提出,滑雪场应对滑雪人数进行监控和统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采取限制措施。滑雪场所应建立滑雪者佩戴头盔管理制度,要求滑雪者须佩戴头盔方能进入滑雪区域。应阻止滑雪者采取任何超出其自身技术能力范围的冒险行为。应建立滑雪道分级管理制度,对初学者进入高级滑雪道予以限制,并在醒目位置予以公示。

  滑雪场前期规划设计时应根据国情,加大初级学习区域和中级过渡区域面积,初中级滑雪道比例应在65%至75%,高级滑雪道比例在25%至35%。应规划出专有的初级滑雪教学场地并配备魔毯或拖牵索道,以满足初学者需求。

  滑雪场所应在能见度低、天气恶劣及遭遇突发事件时及时关闭部分或全部索道与雪道,宜在雪具大厅和滑雪区域安装公共安全监控摄像系统。滑雪场所宜投保公共责任险,并为滑雪者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

  意见稿明确,开展滑雪培训项目时,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培训对象的比例应不小于1比10。应在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姓名、照片、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信息。

  滑雪场所应派安全巡逻员于每日雪场开放与关闭前视察,及时发现与清除隐患。应配备雪地摩托、雪地救援担架等专用急救器材,以及必要的急救器材药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滑雪场;滑雪道;安全运营;戴头盔;初级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索道;急救器材;地方标准;职业资格证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豪思国际叶迅:跨界融合,冬季体育产业发展的催化剂

针对行业关切,IWSI主办方之一、豪思国际总裁叶迅日前接受了媒体专访,围绕论坛主题、行业痛点等进行了相关解读。我希望通过IWSI这次大会,能看到四季经营的滑雪场,能看到冬季体育产业和移动互联的结合,冬季体育产业和传统的冬季体育产业,就完全不一样了。

2016-09-13 16:38:00

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正式开工奠基

7月19日,新疆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开工奠基。阿勒泰具有大自然赏赐的无可比拟的冰雪资源,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滑雪历史古老厚重,滑雪文化久远流长。

2016-07-20 01:30:10

冬趣温泉滑雪还有观鲸 美国首都地区都可以(1)

如果你来到马里兰州,可以在新德国州立公园的越野滑雪道欣赏森林美景,或者去Herrington Manor州立公园周围闲逛。如果你来到马里兰州,可以在新德国州立公园的越野滑雪道欣赏森林美景,或者去Herrington Manor州立公园周围闲逛。

2015-12-30 14:2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