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湘黔交界处两高速公路收费站“面对面”收费

2016-11-22 08:50:0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丰)“刚刚在一个收费站排队缴完费,接着又是一个收费站,相邻这么近是不是太麻烦了?”11月17日,《工人日报》记者在贵州省铜仁市采访时了解到,在位于该市的G56杭瑞高速湘黔两省交界处,有两个高速收费站相邻不足500米,给一些过路司机带来了困扰。

  “过了贵州的收费站,又要堵在湖南的收费站前,周末和过节的时候特别不方便,高峰期还是挺堵的。”家住湖南凤凰县的市民王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王先生一家本是铜仁市碧江区人,因为这里靠近湘西知名旅游景点凤凰古城,从2014年起他们家便搬去了凤凰古城做客栈生意,每次周末回贵州看望父母,总要经过这里。“我们身边很多在凤凰做生意的老乡都觉得这两个收费站隔得太近,不太方便。”

  当天下午,记者在这两个收费站现场看到,靠近贵州一侧的为铜仁大兴收费站,靠近湖南一侧的为凤凰西收费站。大兴收费站在贵州全省高速收费站素有“贵州东大门”之称,共有16个通道,凤凰西收费站的行车通道有18个。走出大兴收费站约500米,不到一分钟,便来到第二个收费站跟前。“湖南欢迎你”以及“凤凰西”的标牌,提示着此处已经属于湖南省地界。在重新排队等候、领卡、出站,大约5分钟后,记者终于通过了凤凰西收费站,沿G56杭瑞高速继续驾车往湖南方向前行。

  “才排队缴完费从大兴收费站出来,马上又要在前方的凤凰西收费站排队领卡。遇到不免通行费的节假日,自驾前往凤凰和张家界旅游的车辆很多,如果这时收费通道开放得又比较少的话,排队等候的车辆会将两个收费站之间的这一小段路完全堵死,过往司机怨声载道。”凤凰县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建议,高速公路收费都已经全国联网了,相邻的两个省之间能否协调一下,合建或者合用一个收费站,再各自配置自己省份出站方向上的收费人员。完成收费后,重新再发一张通行卡给出站的司机,这样节省司机时间也节省了社会资源。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高速公路的属地管理导致一条高速路上有多处收费站,这不仅增加了人力和经济成本,也使得高速公路“不高速”。收费站过多是引发部分路段堵车的直接原因。但随着全国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平台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取消省界收费站是大势所趋。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困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建设中的渭武高速公路

建设中的渭武高速公路,11月14日,渭(源)武(都)高速公路岷县境内桥梁工程正在建设中。渭武高速公路全长253.305公里,是兰海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西北与西南最便捷的公路通道。本报记者 高樯

2016-11-15 08:20:00

遵义新增44个监控“眼” 覆盖境内8条高速路

昨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遵义市在辖区内新增44个公路防控体系卡口,新设置的44个监控卡口,覆盖全市8条高速公路、4个县市、2个区,11月1日起使用。新增设备安装路段分别为:兰海高速公路,遵赤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遵绥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道安高速公路,安江、余凯高速公路,道真县辖区,赤水市辖区,习水县辖区,播州区辖区,务川县辖区,红花岗区辖区。

2016-10-27 10:44:00

癌细胞扩散有“高速公路”?

癌症危及生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肿瘤细胞在病人体内发生转移。日前,重庆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进展,有望解开肿瘤细胞转移机理谜团,为探索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思路。除刘雳宇团队研究外,近年来,科学家利用各种手段研究癌细胞在复杂微环境中的转移能力。

2016-10-26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