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六旬独居老人爱往家里捡垃圾 熏得邻居不敢开窗

2016-11-21 11:41:00 来源:钱江晚报

  

  阳台堆满了各种垃圾。

  钱江晚报讯因为楼下的邻居,家住杭州拱墅区定海东园的王阿姨苦不堪言。

  王阿姨家住2楼,楼下住的是位60多岁的老人,总是把外面捡来的东西往家里堆,堆在阳台上和楼梯过道。今年4月份开始,一股股难闻的臭味直冲楼上,王阿姨家长期不敢开窗户。

  社区劝了,没用,物业把垃圾清理了,可没过几天阳台上又堆起一座“小山”。

  前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定海东园。果然看到,王阿姨楼下一楼的阳台上堆放了各种杂物,稍一靠近,就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阳台外的树上也挂着几袋已经发臭的食物,路过的人都捂着鼻子。

  钱报记者踮起脚,刚往阳台里一探,一群小飞虫就扑了过来。

  “这已经是物业刚刚清理过的。”王阿姨无奈地摇了摇头,“天热时,那臭气熏天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

  不仅仅是阳台,单元楼道里也堆满了各种垃圾。纸板、脏衣服、各式各样的席子、轮胎,把楼道塞得满满的。

  住王阿姨家楼下的邻居,到底什么情况?不巧的是,楼下大门紧闭,“刚看到他骑着个自行车,估计又去捡垃圾了。”住在王阿姨隔壁的徐阿姨说,每天下午这个点,他都会出去捡垃圾。

  永庆路社区值班工作人员谢女士告诉记者,住在1楼的老人姓刘,今年60多岁,没有子女,独自一人住。为了垃圾的事,社区没少上门沟通,但老人根本听不进,物业只好上门清理。可是清理了之后,老人又去捡回来;隔一段时间,物业趁老人外出再去清理,没多久又堆满了……光是楼道里那几串发臭长虫的腊肉,谢女士耐心劝了很久,老人就是不肯扔。

  徐阿姨是2012年搬进定海东园小区的,她说,那个时候情况还没那么严重,也就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老人什么都往家里堆,臭味是一天比一天重。

  下午2点不到,老人骑着一辆旧自行车回来了。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再次上门。

  社区周书记表示,接下来打算和社区居民商量下解决的办法。也想让大家帮忙出出主意,究竟该怎么办?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独居老人;捡垃圾;开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近日,家住银川市西夏区康庄小区的魏玉珍老人再次惹来居民投诉,因为她又将垃圾堆在楼道里。对此,消防部门提醒,楼道口、阳台处不要堆放易燃杂物,广大居民要及时清理家中的多余物品,特别是易燃可燃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016-11-13 08:03:00

独居老太太报警“上瘾” 民警轮番陪聊到其入睡为止

南京一位老太太在报警时反映的问题很多,比如觉得周围邻居都欺负她一个人生活;比如邻居家小孩让她觉得吵,不一而足…近三年她报警多达700次,有时一个接一个打,民警就轮番陪聊到她入睡为止。

2016-11-10 07:45:00

八旬老人家中独居死亡数日才被发现

9月19日晚上,五棵松附近一小区一名80岁左右的独居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多名邻居称,老人被发现时尸体已经发出异味。张女士发现老人家中的灯整天亮着,觉得情况有异常后,辗转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告知了这个情况。

2016-09-21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