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7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

2016-11-18 18:17: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8日讯 18日下午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顺利降落在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目前两名航天员状态良好,已顺利出舱,计划今天19点30分左右返回北京。至此,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胜利实现了稳定运行、健康驻留、安全返回、成果丰硕的任务目标。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介绍,今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载人航天接连实施长征七号首飞、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三次飞行任务,积极备战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全力推进空间站研制建设和后续发展论证。此次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空间站建造运营和航天员长期驻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兆耀说,“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攻关任重道远”。2017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推进剂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掌握空间站建造运营相关关键技术,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尔后,我们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运营,同时,我们还将积极谋划载人航天后续发展,持续提升载人航天核心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努力使中国人探索宇宙的步伐迈得更大、更远、更扎实,努力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做出中国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正在总装测试 计划明年上半年发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1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李剑、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16-11-18 17:17:00

长征七号预计明年2月出厂 将送“天舟一号”升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指挥王小军30日在珠海说,下一发执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部组件产品已准备到位,正在进行总装工作。王小军说,执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预计1月完成总装,2月具备出厂条件,并按照计划在上半年择机运送“天舟一号”。

2016-10-31 06:28:00

送“天舟”的“长征七号”预计明年2月出厂

(记者 张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指挥王小军30日在珠海说,下一发执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部组件产品已准备到位,正在进行总装工作。根据已披露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计划,拟在2017年上半年用“长征七号”送“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升空。

2016-10-31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