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专项检查商品房随意加价等违规行为

2016-11-17 19:2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17日专电(记者程士华)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安徽省近日开展商品房价格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查处商品房随意加价、不明码标价、未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行为。

  安徽省物价局与省住建厅近日联合下发专项检查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开展检查。检查分两个层次进行,安徽省物价局直接抽查50家在售楼盘和5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同时各市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检查本地在售楼盘和中介机构门店。对查出的问题将依法处理,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曝光。

  物价部门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使用虚假或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消费者。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处的行为包括: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以及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商品房价格;商品房交易;售楼盘;专项检查;明码标价;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房地产中介;产权转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居西北五省会之首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仅有乌鲁木齐、韶关、锦州、丹东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郑州市涨幅最高为5.6%,乌鲁木齐和韶关涨幅最低下降0.3%。兰州方面,8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再度上涨0.9%,同比涨幅则达到3.9%,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13个月维持上涨或持平态势。

2016-09-20 09:05:00

住建部探路新棚改模式: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

(记者陈蕾)保障性住房市场扩容的思路有望从国家政策层面进一步打开。韩世同分析:住建部如果推行购买商品房用于保障房的话,肯定会是分类指导、区别对待。

2014-11-30 10:02:07

哈尔滨2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8.3%

来自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哈尔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3%。调查还显示,哈尔滨市二手住宅价格2月份同比上涨4.4%,在70个大中城市居第32位。

2014-03-21 15:3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