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40吨重大型水泥罐车与货车相撞 黄石消防三度牵引救出被困者

2016-11-12 06:36: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事故现场 通讯员 熊忠旺 摄

DSC_0809.JPG

  图为:消防员对车辆进行牵引 通讯员 熊忠旺 摄

DSC_0813.JPG

  图为:救出被困者 通讯员 熊忠旺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忠旺、陆琳)11月10日晚11时40分,黄石市下陆区大泉路一辆装载着铁皮的货车与装有水泥的水泥罐车相撞,1人被困。黄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们闻警出动,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泥罐车的车头与货车车身撞了在一起,水泥罐车车主被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现场指挥员见状,立即下令封锁四周的车道,并与车主交流,安稳司机的情绪。同时官兵们发现司机的左腿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现场医护人员建议尽快破拆,否则有可能导致小腿肌肉坏死。官兵们立即展开行动,利用城市主站消防车牵引系统尝试将水泥罐车脱开,可无奈罐车重达40吨,第一次牵引无果,随后,消防官兵们找来了随行的另一辆水泥罐车,仍然无法拖动事故车辆,最后消防官兵们与交警协商,调来牵引车,几经周折,终于在驾驶室旁拉开一道口子,给了消防战士们破拆操作的空间。消防战士们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置,终于将备困司机救出并转交给早在一旁等候120急救中心。

  据在场民警介绍,水泥罐车司机姓刘,货车司机姓袁。袁先生表示,自己正在从湖北向江西输送一批铁皮,途径黄石市大泉路时,一辆水泥罐车车快速从侧面冲出,夜间行驶视线较差,自己来不及避让,致使事故的发生。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视线较差,人也相对疲劳,夜间行驶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尤其在路口处应当多多留心观察,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水泥罐车;货车相撞;消防战士;牵引系统;货车车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一水泥罐车撞上限高杆秒变“敞篷”

陕西一水泥罐车撞上限高杆秒变“敞篷”,

2016-10-26 07:09:00

陕西一水泥罐车撞上限高杆

陕西一水泥罐车撞上限高杆秒变“敞篷”,

2016-10-26 07:09:00

海南高速三亚往八所方向尖峰路口一水泥罐车起火

2016年7月19日20时07分,东方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总队调度:位于高速公路三亚往八所方向尖峰高速路口处有一辆水泥罐车起火,无人员被困。

2016-07-20 12:3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