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沙市建设发展图集北京开展 210余张照片首次省外展出

2016-11-11 2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邢翀)“美丽三沙华彩巨变——三沙市建设发展图片展”11日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展。210多张新旧照片时间跨度半个多世纪,首次在海南省以外展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三沙市举办“印像·祖宗海”三沙图片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张珍贵图片。本次展览精选其中210多张新旧照片,分《美丽三沙》、《华彩巨变》两个版块呈现。

  记者看到,《美丽三沙》版块既包括绚丽多彩的海岛美景,也展现了守岛护疆的三沙人风采。《华彩巨变》版块则从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军民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通过新旧照片的对比,反映三沙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三沙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贺晓博告诉记者,三沙一直给人的感觉“很神秘”,希望通过首次省外大型展览,既展示三沙之美,也展现三沙之兴。“希望更多人了解三沙、关注三沙、支持三沙,为三沙建设发展凝聚正能量。”

  精美图集吸引了不少路人关注。72岁的市民杨永昌驻足在展板前,仔细观看每一张照片。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南海地区的建设。“看到三沙的今昔对比,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啊!”他说,有机会一定去走一走,切身感受下祖国边疆的变化。

  不少观展者向记者反映,通过一张张黑白、泛黄的老照片,更能感受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体会三沙人砥砺创业的艰辛;而从一张张彩色、亮丽的新照片中,能看到三沙建市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面貌,体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

  三沙见证着中华民族开发建设蓝色国土的传奇历史。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正式揭牌成立,隶属海南省,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设市四年多来,三沙市各项建设逐步得到推进,各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

  本次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20日。(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沙市;华彩巨变;美丽三沙;版块;沙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南端的三沙市 四年里有这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图)

最南端的三沙市 四年里有这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图),2014年8月8日17点30分,三沙市永兴岛第一家面馆——“三沙面点王”正式开张营业,这个主要经营兰州拉面、河南烩面等面食的面馆,竟然吸引了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开业仪式。三沙设市后的首任西沙某水警区政委郭建齐,曾赋诗一首赠肖杰,诗是这么写的:

2016-08-03 13:52:00

三沙市永兴岛启动垃圾源头分类 设立海洋环保专项资金

三沙市永兴岛启动垃圾源头分类 设立海洋环保专项资金,7月23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规模为每天5吨的垃圾热能处理设备开始运行,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等可燃垃圾进行热能分解燃烧处理,垃圾减量化可达95-97%。三沙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同日启动,三沙航迹珊瑚礁保护研究所申报的“三沙永乐龙洞基础信息报告专项”成为第一个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2016-07-23 14:55:00

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巡航西沙群岛

8月14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从三沙市永兴岛起航。据了解,本次巡查任务组由30余名执法人员与海洋生态保护专家共同组成,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西沙岛礁及周边海洋生态保护力度。当日8时,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驶离三沙市永兴岛码头,前往西沙群岛永乐群岛开展为期两天的岛礁生态保护巡查。

2015-08-15 0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