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剁手前,手机支付安全指南你得看看!

2016-11-10 20:59:00 来源:新华网

  如今,手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第二钱包”,想必这个“双十一”,肯定有不少小伙伴准备好开抢姿势,时间一到就用手机下单付款吧!

  不得不说,手机支付简直是方便快捷造福大众的存在。有了它,出门打车不用烦,超市购物不用数硬币,饭店买单分分钟搞定。

  然而,动动手指手机支付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很多安全隐患。各种诈骗手段、钓鱼网站层出不穷,威胁着“手机钱袋子”的安全。如果你平时有以下手机支付的坏习惯,最好还是改了吧!

  手机支付十大坏习惯,你有吗?

  1、不设手机屏保密码

  不少人为了图省事,干脆不设手机密保,可是这样谁拿到你的手机都能看,毫无隐私可言。

  2、跳过软件直接通过手机浏览器购物

  在浏览器购物容易出现钓鱼网站,没事还是多走一步,到软件中支付购买。作为一种虚拟产物,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不安全因素,不法分子可以通过病毒、钓鱼网站等非法手段获取消费者的一些信息,再加上支付过程的极度简化,更容易对消费者的财产造成威胁。

  3、应用程序退出不彻底

  每次应用我们虽然关闭了,但其实它在后台还在运行,可以从后台管理处看见。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手机支付;钓鱼网站;安全指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维码不要随便扫!手机支付出问题,一分钟内赶紧把这事办了

确实,现在手机方便逛超市、下馆子、出行,都妥妥的。也正因此,网络安全防范也更显重要,也许一不留神,也许就“告别财产”了。更何况随着金融IC卡的日益普及和ApplePay等云闪付方式的不断深入人心,

2016-09-14 19:37:00

手机加速“网”住中国人生活

(记者李晓喻)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8月3日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7.1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比例从2015年底的90.1%提高到92.5%,接近四分之一的网民仅通过手机上网。

2016-08-03 15:51:31

近三成中国消费者青睐手机支付 你怎么看?

英媒称,在中国城市的餐馆里,当食客买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拿出手机而非钱包去结账。simple_is_gold:信用卡的主要特征是信用,是基础,而手机支付等都需要日常账号支撑,工具变了,但金融交易的本质不变。

2016-06-15 12:1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