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海一女士手机丢失 陷入定位找回新骗局被骗千元

2016-11-10 12:38:00 来源:海东时报

  11月7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海东时报驻西宁记者站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己于11月5日晚丢失手机,因找寻手机心切,她试图通过百度搜索“手机丢失后该如何找回”找寻方法,后被所谓专业定位“技术人员”有机可趁,骗取李女士现金一千多元。

  据李女士回忆,她于11月5日晚11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后座上,下车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随即到附近派出所调取监控视频,以便查清车牌号方便找寻丢失的手机。因为天黑,监控无法看清车牌号。“手机里面有很多关于工作上的重要资料,当时我就在想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手机。”李女士告诉记者。

  次日,李女士试图通过网络搜索“手机丢失该如何找回”找寻方法,一则“某某某手机丢失,群专业手机定位找回丢失手机”的新闻报道被李女士如获至宝,随后便开始添加群。“客服”声称先需提供丢失号码、登录过的号码等相关个人信息,才能准确定位找回手机,但前提是有400元的定位费和200元的订金,再将详细地址位置图和运行图提供给李女士,同时协助李女士找回手机。李女士立即付了款。

  几个小时后,“客服”果然给李女士发来手机定位图,其位置就在离李女士下车附近的网吧,李女士为此信以为真,随后赶往目的地。“客服”联系李女士称,由于她的手机已经关机,需要预交800元的手机强行开机软件及攻击铃声软件安装保障金。“虽然当时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但是拿手机的人就在眼皮底下,为了手机李女士还是赌了一把,预交了保障金……

  没想到,随后对方又以各种名义要求李女士汇款,李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民警提醒,目前,某些品牌手机的确有定位功能,但是也要满足开机、联网、开启定位功能、登陆云端等条件才有可能被找到,失主切勿轻易相信网上“定位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李女士;女士手机;客服;车牌号;手机定位;网络搜索;民警;开机;视频;派出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饭店饮用水壶里装消毒液 市民就餐误饮口吐鲜血

饭店饮用水壶里装消毒液 市民就餐误饮口吐鲜血,虽然经过治疗,李女士的公公郝先生已经好转了不少,但是说话声音还是非常虚弱,嗓子不是很舒服。李女士说,发生这件事后,他们多次联系饭店方处理此事,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赔偿意见。

2016-08-13 10:41:00

女子丢失20万元现金 捡包老伯索要2万元答谢费

戴着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捡走了装有20万现金的布袋  骑着电动车,提着20万现金去银行,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时刻小心、处处提防。”  当天下午,双方约好见面,经过沟通协商,李女士给中间人5000元,作为提供线索的辛苦费,同时支付捡到包的老伯2万多元作为答谢。

2016-07-19 08:54:00

家中正吃饭被塑料子弹击中 原是对面楼熊孩子“练枪法”

家中正吃饭被塑料子弹击中 原是对面楼熊孩子“练枪法”,(记者 谭遥)大半年以来,家住沙坪坝双碑的李女士都十分苦恼,因为隔三差五就有人拿枪打她家的窗户,虽然人没有受伤,但李女士认为长期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肯定是有人恶作剧。”  原来,大约从半年前开始,李女士家的窗台和阳台的玻璃门窗就成了“靶子”,不时会有塑料或是金属子弹射过来。

2016-07-15 14: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