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男子抢劫后潜逃他乡隐姓埋名22年 警方千里追凶将其抓获

2016-11-09 11: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安徽一男子抢劫后潜逃他乡隐姓埋名22年 警方千里追凶将其抓获)

  图片来自:宿州萧县公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实习记者 赵加琪 记者 吴阳)11月7日,安徽萧县警方发布一则案情通报称,萧县隐姓埋名潜逃他乡22年的抢劫案逃犯谭某在内蒙古被抓获。

  通报介绍,1994年2月至3月,安徽萧县男子谭某伙同两人在萧县多个乡镇持枪、刀抢劫14起。案发后,当地公安局抓获谭某的两名同伙,谭某负案潜逃。萧县警方多次赴内蒙侦查,2016年11月4日,改名葛某潜逃至内蒙古的谭某被警方抓获。

  11月8日中国青年网记者从萧县公安局获悉,谭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萧县警方千里追凶路线图。图片来自:宿州萧县公安在线

  萧县公安局宣传股股长沈某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22年来萧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谭某的追捕工作。警方每一次追逃行动的重点对象都有谭某在列,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也时常走访了解谭某家人的社会关系。2015年,警方发现谭某有亲人在内蒙居住的线索后,两次派追逃组前往内蒙,但都未能将其抓获。

  该宣传股股长称,今年10月,经过对谭某亲属社会关系的长期调查后,萧县警方发现谭某妹妹与山东人葛某联系频繁,警方怀疑此葛某就是谭某的假身份。

  11月,追逃组再次来到内蒙古,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4日上午在包头市青山区一宾馆内将葛某抓获。

  据宣传股股长介绍,被抓获后的葛某承认自己就是持枪、持刀抢劫的谭某。谭某负案潜逃后先是在南方打工,后来用葛某这一新身份在内蒙古做生意,生活渐渐有了起色,还在包头娶妻生子。谭某在被警方抓获前经营一家宾馆,还拥有一些房产,在当地小有成就。

  至于葛某的假身份是如何获得等问题,警方仍在调查中。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谭某;追凶;萧县;警方抓获;警方发现;男子;青年网;青视野;追逃组;持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村民在ATM机里捡卡取款 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获缓刑

村民在ATM机里捡卡取款 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获缓刑,今年3月13日,巴东县水布垭镇村民谢某在水布垭镇杨柳池社区邮政储蓄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取款后,将银行储蓄卡遗忘在自动取款机内。谭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

2016-10-02 17:53:00

湖北一村民因在ATM机里捡卡取款被判刑

湖北一村民因在ATM机里捡卡取款被判刑,今年3月13日,巴东县水布垭镇村民谢某在水布垭镇杨柳池社区邮政储蓄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取款后,将银行储蓄卡遗忘在自动取款机内。谭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

2016-10-02 16:16:00

偷果树枝条被拦 持刀拒捕变抢劫

谭某盗窃果树枝条时,被果园主人撞个正着。经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荔浦县人民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谭某有期徒刑2年2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荔浦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谭某实施盗窃行为,为抗拒抓捕当场以凶器相威胁,其行为构成抢劫罪。

2016-08-15 19:5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