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小乌镇展现 互联尖端技术

2016-11-09 10:35:00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苗夏丽

  11月16日-18日,中国大半个互联网圈大佬们将纷纷现身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举行。11月8日记者提前探营,一圈走下来,最大的感受是:小小乌镇的互联网化程度让人惊艳!

  1、可以信用租借物品

  平时走在马路上,突然落雨,而你竟然没带伞;或者正打着电话或发着微信,结果手机没电了……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只能干着急。但在乌镇,很简单,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就可以进行“信用租还”。

  乌镇有100个信用借还点,有1000把雨伞、500个充电宝。每个信用租还点都会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两步即完成租借。

  2、自行车汽车全能租

  去年12月乌镇互联网大会时,记者曾体验用扫码租车——自行车。也就是说,当下正火的摩拜单车或者什么ofo 租车等,其实去年已经在乌镇景区铺开了。

  如今在乌镇不仅仅能租自行车,连汽车都可以租了!

  记者看到一辆车身上写着“壹壹租车”的汽车,计费包括时间和里程,1小时10元,假如行驶27公里,大约只需支付不到28元。这可比打出租车便宜多了!你要下载一个“壹壹租车”APP 并注册即可。据了解,这些车都是环保的电动车,站点取车,任意地点还车,全城自助办理。

  3、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去年乌镇互联网大会,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第一次在乌镇亮相。今年,无人驾驶汽车,在乌镇似乎渐成气候,一些路人可以在马路上实实在在体验坐在无人驾驶汽车内的感觉。这是首次在全开放的城市道路上实现无人驾驶。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公开表示,百度无人车正在“考驾照”。无人驾驶是怎样的,乌镇成了一个尝螃蟹的景点。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乌镇;支付宝;摩拜;无人驾驶汽车;考驾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浙江省桐乡市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会展中心的灯光、网络等硬软件设备全部调试完毕,静候大会开幕。

2016-11-07 19:37:00

“互联网+”医养结合 乌镇实现智慧养老全覆盖

“早啊,老俞!早啊,小倪……”昨天清晨,73岁的归志成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踏进乌镇甘泉西路上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他腿脚不好,走得慢,但是心情好,脸上笑容藏不住,稍走几步就会遇到熟人,停下来一聊就是几分钟。

2016-11-07 19:31:00

梅婷减肥成功似少女 乌镇心情大好聊话剧

梅婷减肥成功似少女 乌镇心情大好聊话剧,近日,梅婷现身乌镇参加戏剧节,减肥成功的梅婷容光焕发畅聊话剧,笑容明媚似少女。”看来梅婷最近真的状态超赞,不仅新作不断马力全开,还参加各种活动,曝光许多杂大片,时刻显示出自己轻松活力的心态,让人大呼羡慕。

2016-10-21 12: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