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盗贼专偷豪车反光镜一月作案12起 桂林警方破案

2016-11-03 2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桂林两名男子结伙盗窃汽车反光镜,一个月内连续作案12起。11月3日,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通报,警方已成功侦破该系列盗窃案件,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赃物一批。

  10月20日,桂林市秀峰公安分局白龙派出所辖区一居民报案称,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宝马汽车的两块反光镜被盗,造成损失1万余元。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1时30分许,两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被盗反光镜的宝马车附近,其中一名男子背了个黑色的背包,撬盗反光镜的过程被拍个正着。秀峰警方对近期内发生的此类盗窃案进行了串并案。

  白龙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截取到两面嫌疑人比较清晰体貌特征的图片。经过分局相关部门工作,从海量视频筛选比对,调取到嫌疑人曾经入住的灵川县一宾馆,办案民警马上展开了调查摸排工作。

  宾馆老板看到民警出示的嫌疑人截图照片,辨认出了两人是宾馆老客户,由此民警终获取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10月25日14时许,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入住在临桂区一宾馆的信息,民警火速赶往该宾馆;下午16时,在临桂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来到该宾馆展开抓捕工作,但两嫌疑人已外出,不在房间,民警在宾馆大堂和宾馆外,采取守候方式,张网待捕。

  不到半小时,一名嫌疑男子进入宾馆,民警将其控制。17时许,一名男子刚踏入宾馆,就被伏击的民警抓获。在两名嫌疑人住宿的房间内,当场搜出汽车反光镜5块,剪刀2把。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谢某,35岁,湖南衡南人,无业;周某,32岁,桂林灵川人,无业。面对犯罪证据,最终,谢某、周某如实供认了于桂林市区、兴安、灵川、临桂等多地共盗窃12辆汽车的反光镜的犯罪事实。

  谢某、周某两人很多年前在广东打工认识,后来分开后,彼此还有联系。今年10月,谢某和周某联相约来到桂林,谢某和周某说自己在网上学到了撬盗宝马、奥迪一类的高档豪车反光镜,并可以卖钱的门路,因此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作案。

  谢某、周某选择在深夜光线暗淡的路段,专门对宝马、奥迪一类的高档豪车的反光镜实施盗窃,得手后,以每副反光镜以300至700元的价格,将赃物通过快递邮寄到外省销赃。

  目前,谢某、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记者 沈勇)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谢某;豪车;作案工具;桂林警方;破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违规载客被拦 司机脱光衣服当街撒尿“裸体抗法”

违规载客被拦 司机脱光衣服当街撒尿“裸体抗法”,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载客途经龙昆南路与西沙路交叉路口时,由于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交警拦下。不料,该男子继续抗法,一边对交警破口大骂,一边将身上的衣服裤子脱得一丝不挂,并且吹着口哨站在路边撒尿。

2016-11-01 14:41:00

男子微信直播杀女埋尸全过程 还扬言父母也要一起杀

男子微信直播杀女埋尸全过程 还扬言父母也要一起杀,10月11号晚上十一点多钟,警方在新洲区徐古镇大街上,将一名男子围捕。谢某除了向父母、嫂子等5位亲友微信发送了杀害女儿的视频、照片,直播作案现场,并扬言还要继续“作案”杀害妻子王艳的好友。原来,谢某怀疑妻子出轨,于是自导自演这场闹剧,目的是希望妻子能够回心转意。

2016-10-23 09:02:00

QQ倒卖个人信息上万条 福建永定一男子获刑九个月

(张丽华)通过QQ倒卖客户信息上万条,从中非法获利28万余元,本以为发了笔横财,却不料摊上牢狱之灾。2016年4月27日,谢某被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当场抓获,并扣押其无线上网卡、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2016-10-09 0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