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做胃镜检查插镜3次未成功患者喉咙受伤 医院拒赔偿

2016-11-01 14:42: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记者 黄婷 实习生 符林珠

  本报讯 “我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往我胃里插了3次管都没有成功,我喉咙受伤了,医院竟然不退钱也不赔偿。”10月30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当日到海南杏林肛肠医院做胃镜检查,因3次插镜不成功,喉咙吐血丝,找到医院退钱并索赔但遭到拒绝。昨日,海南杏林肛肠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医院并无过错,拒绝赔偿。

  昨日上午,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30日上午他来到海南杏林肛肠医院做胃镜检查,没想到,医生连续往他胃里插了3次管都没有成功。“管子插在嗓子里,真的很难受,我恶心呕吐,我一看纸巾上有4处血丝。”王先生说,因为当时觉得喉咙难受,于是他放弃了再次插镜,他要求医院退钱并赔偿。

  “我在医院花了358块钱,没想到医院只同意退我110元,而且还拒绝赔偿。”王先生说。

  据了解,10月30日上午为王先生做胃镜检查的是海南杏林肛肠医院的一位王姓医生。王医生说,当时王先生3次插镜均未成功,主要是由于他与患者的配合不一致。王医生介绍,在做胃镜检查插镜的时候,需要患者配合医生做一个吞咽动作,在患者吞咽时将管插进去。然而,当天,他与患者配合不好,吞咽和插镜没同步,所以没能成功。王医生同时表示,胃镜检查是有创检查,是允许有创伤的。对于王先生称其吐血一事,王医生解释,当胃镜插进口腔时,胃镜和口腔粘膜摩擦,可能擦破了粘膜,导致粘膜渗血,并不是血管出血,这属于正常现象。王医生表示,他从事胃镜检查工作已经30多年了。

  海南杏林肛肠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医院采访前,院方已决定向王先生退还358元医疗费,王先生刚开始表示同意,但后来又反悔了。王先生向记者表示,他要求院方退还358元医疗费,同时赔偿500元。

  陈先生表示,医院只能退还358元医疗费,同时要求王先生签协议,以后不再纠缠医院。陈先生称,至于赔偿,医院不能接受,一方面王先生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医院并无过错;另外,根据国家卫生部门有关规定,类似的医疗纠纷需要先做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处理,医院不能先行赔付。如果王先生感觉医院给他的身体造成伤害,可以找专业部门鉴定,医院将根据鉴定结果客观处理。

  经过协调,王先生仍无法接受医院只退358元医疗费的决定,他表示将通过其他方式维权。

编辑:刘岩

关键词:胃镜检查;患者;赔偿;喉咙;医院做;王医生;肛肠医院;医疗费;医疗纠纷;吞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可做胃镜检查?

其实,有很多疾病是必须要进行胃镜检查的,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肝硬化合并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病人发生出血者,可在出血停止24-48小时内进行胃镜下治疗,可有效地预防再出血,促进肝硬化并发症的恢复。

2015-08-06 09:16:00

胃镜检查意义何在 胃镜检查应注意什么

胃镜下还能开展多种治疗:高频电切胃息肉;胃镜下喷药止血、注射止血、钛夹止血治疗;镜下微小胃癌切除;镜下微波治疗等等。胃镜是目前治疗诊断食管、胃、十二指肠病变最直观、最准确、最可靠的方法之一,电子胃镜的使用大大地提高了胃病的治疗诊断水平。

2015-08-05 09:02:00

肝病为什么要查胃镜

肝病为什么要查胃镜?有助于早期诊断及止血治疗,肝病尤其是肝硬化患者会有一个常见的并发症,就是食管和胃静脉曲张,若不能及时诊断治疗,则很容易在饮食过硬、过粗糙的食物时发生破裂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对此,医生提醒,肝病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一定要重视消化道静脉曲张发生的可能性,定期检查胃镜,以助静脉曲张的早期发现和治疗。

2015-07-28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