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年中央预算收入增加数返还地方 或达1780亿

2016-10-31 20:31:00 来源:央视

  在今天(31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对《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作了说明。刘昆表示,由于今年“营改增”分成比例变化导致的中央预算收入增加部分将全部返还地方。

  刘昆表示,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增值税收入中央和地方按照“五五分成”。这个分成比例的变化带来了中央预算收入的增加。

  财政部副部长 刘昆:以2014年5至12月收入为基数算账,预计2016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1780亿元,全部用于对地方税收返还。

  刘昆表示,这笔预算调整是按照预算法进行的技术性调整,全国财政预算收支总额、重点支出规模及赤字不变。

  调整方案也指出,把中央预算增加的收入全部返还地方,主要是为了保持中央和地方现有财力格局不变,同时调动地方的积极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廖晓军:在确保地方既有财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中央集中的收入增量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给地方,主要用于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返还;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技术性调整;增值税收入;预算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警方启动10亿电信诈骗款返还 15人已领到

[摘要]警方与银行系统建立的“快速止付”系统、已大幅减少了受害者的整体损失。臧学民说,受害市民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机制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一旦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

2016-05-18 17:04:00

北京警方拦截十亿被骗款 上亿被骗资金开始返还受骗人

臧学民说,受害市民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机制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一旦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陈士渠透露,近期,大陆公安机关分别在北京和珠海与台湾执法部门进行了两轮会谈,敦促台湾执法部门加大追赃返赃力度。

2016-05-18 16:09:00

市民3.7万元错汇给同名账户 对方拒不还钱

2014年10月4日,受朋友委托,赵先生将3.7万元货款汇到批发商张女士的账户。法官提醒,在利用网银或去银行向他人汇款或转账时,务必仔细核对各类凭单,特别要仔细核对户名、开户行、银行卡账号等信息。

2016-01-13 07:01: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