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女子自称能帮人安排工作诈骗130万

2016-10-31 20:03:00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尹娜 内蒙古乌海市一女子自称“能量大”,给人办“内蒙古高管局”的工作轻而易举,有人信以为真,结果落入骗局。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侦破系列诈骗案16起,涉案资金高达130余万元。

  2013年8月的一天,临河的袁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起做保险工作的赵某。闲聊时,听赵某说能帮人办理“内蒙古高管局”的工作,可以安排到呼市、乌海、临河等地的高管局工作。正巧袁某的孩子也没工作,就想着让赵某帮忙。过了几天,袁某和朋友专程乘车到乌海找赵某咨询办理工作的事情。看到赵某家境不错,赵某的孩子也安排了固定工作,且赵某还在乌海某商场有个经营化妆品的门店等,袁某觉着赵某这个人很可靠。

  过了几天,赵某到临河再次见到了袁某,袁某便将给自己孩子办工作的6万元给了赵某。取得了赵某信任后,袁某又陆续帮赵某引荐了十几个周边的朋友。为了给孩子办理工作,有人拿6万元,有人拿8万元,还有人拿出了十几万甚至二十几万给赵某办工作。期间,这些人也不断询问办工作进展的情况,但赵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

  2015年5月19日,袁女士到临河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案称,一个朋友把她和十几个朋友都骗了。短短几天内,共有16名市民向临河区公安局报案。鉴于涉案人员较多、涉案资金较大,临河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很快,民警查明了赵某(乌海人,女,5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为迅速侦破案件,临河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责任区三中队围绕赵某的社会关系、活动轨迹展开信息研判工作,并于2015年7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上网追逃。2016年10月17日,民警在乌海市某小区将赵某抓获。经查,2013年9月至2014年7月间,犯罪嫌疑人赵某以给他人安排到内蒙古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为由诈骗了袁某、赵某、曹某等16人现金共计130余万元。目前,涉案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赵某,女子,临河,区公安局,报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