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闯熊猫馆“约架”续:自己提裤逃脱 熊猫无恙

2016-10-31 14:51: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昌10月30日电 (记者 华山 苏路程)30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动物园向媒体通报称,27日下午16点41分,一名青年男子擅自翻越围栏,进入动物园大熊猫馆外的运动场,挑逗正在休憩中的大熊猫,随即被大熊猫抱住按倒。随后该男子侥幸挣脱,并攀爬逃离现场。现场未对熊猫及男子造成身体伤害。

  “这名男子进入熊猫馆笼舍,发现大熊猫正在休息,他就上前去挑逗、抚摸,这时候大熊猫作出反应,它就双手抱住男子的腿,最后慢慢把他压倒了,人和熊猫相互僵持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南昌市动物园办公室副主任邝华明在回放监控画面时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这只大熊猫为雄性,今年已经12岁了,体重超过两百斤。动物园的监控画面显示,该名男子在被大熊猫按倒压在身下数分钟后,乘着熊猫不注意的时候挣脱成功,提起裤子转身飞奔,爬出围栏仓惶而逃。

  邝华明说,事发后,动物园立即组织兽医对熊猫进行身体检查,让饲养员对它进行密切地观察,所幸情况基本正常。而据现场的围观游客描述,男子跳出笼舍后,除了神情有些慌张、衣裤留有撕扯的痕迹外,身体并没有受伤,且在逃出笼舍后迅速消失,不知所踪。

  南昌市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周丽红告诉记者,尽管大熊猫以竹子为主食,但仍然属于食肉目动物,有强悍的尖牙利爪,如果对人发起攻击,后果难以预测。为了安全起见,饲养员在喂养大熊猫时也是隔笼操作。

  “我们动物园是有相关的应急预案,一旦园区发生突发事件,我们动管科的工作人员,包括园区领导、保安都会在最短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与此同时,邝华明还表示,游客在动物园游览时的闯入行为极可能自身及动物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在动物园内任何翻越栏杆、擅闯笼舍的行为都是严格禁止的。(完)

编辑:徐芳

关键词:动物园;大熊猫;熊猫馆;饲养员;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舒淇拒去动物园:因为有感同身受的恐惧

舒淇写道:“从小我就不喜去动物园水族馆之类的场所,觉得如果我一直被关在同一个地方不能出门就觉得好恐怖。除此之外,舒淇还说:“之后不断的看到许多水族馆或者动物园里有海豚撞墙或一直待在水底不愿上来透气,有北极熊绝食等等自杀的新闻,所以,我拒绝看任何动物表演。

2016-10-25 13:10:00

网友称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

网友称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 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随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通过官方微博回应,“据查证,图片中熊猫户口属兰州动物园,而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中国青年网记者检索发现,截止15日22:00,已经有多条关于“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的微博获上千条转发和评论。

2016-10-16 07:49:00

网友称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 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

10月15日下午兰州多位网友爆料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有网友在微博中提到,“希望中心和林业局能够介入,重新评价兰动是否有资格饲养滚滚”。

2016-10-16 0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