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搭建医、患、媒“和谐桥”

2016-10-31 1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 王晶)近年来,医患关系备受民众关注。今年,最高检也发文规定,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

  10月29号,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的“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在江苏南通宣布成立。据悉,联盟首批成员汇聚了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医疗自媒体,包括@烧伤超人阿宝、@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等82家个人自媒体,34家以小编名义加入的机构自媒体,总粉丝数量覆盖近2亿。

  在联盟成立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表示,近年来,医疗领域自媒体在增进行业内外相互理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立的宗旨是搭建医、患、媒沟通平台,传播医学健康知识,及时准确科学发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欢迎行业内外更多关注医疗卫生的朋友都来关心联盟,加入联盟,打造医疗卫生界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和平台。

  据了解,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的架构由理事会、专家顾问团组成。联盟顾问团专家由国内有较强学术指导能力、有较大知名度、有志愿者精神的传播学者、法律专家、人文学者、伦理学者、医改政策专家、医院管理专家、行业意见领袖等组成。致力于帮助解决和改善信源不权威、内容同质化、政策把握不准、专业把关不严、传播效能疲软、市场空间缩水等问题。

  “辱医、伤医、杀医,不是医患纠纷,是违法犯罪。”联盟副理事长“烧伤超人阿宝”谈到,将做护卫苦难深重的中国医疗界的一条鹰犬。

  记者获悉,该联盟依托中国医师协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发起组建,论坛发起地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为联盟常设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医患关系;暴力伤医;重大;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句“护士没吃饭”让医患关系回归本位

一句“护士没吃饭”让医患关系回归本位,

2016-10-26 09:47:00

人民日报:重建医患信任 媒体堪当桥梁

矛盾总是存在,但冲突不应该是医患关系的常态。我们需要更多如《人间世》这般基于社会理性的沟通桥梁,才能为理解搭脉,让信任复苏,让医患始终站在同一战壕,携手迎击共同的敌人——疾病。

2016-06-29 13:44:00

老人手术前给子女留字条 如发生意外不得为难医生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伯,在上台手术前,写了一张字条,请医生转交给子女,字条上写着:如果发生意外不得为难医生。老伯这个小小的举动,感动了很多医护人员。

2016-05-20 1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