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帆船第一人失联 搜救者登其船只未发现郭川

2016-10-27 16:0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搜救人员已成功登船 但未发现郭川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在“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于北京时间25日15时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接近45小时后,郭川创纪录环球航行官方微博表示,北京时间今天11时30分,郭川岸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乘坐美国海军USS Mankin Island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中国·青岛号”,但在船上没有找到郭川。

  通报显示,今天上午7时8分,郭川岸队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由美国驻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派遣的两艘救援船在经过十余小时航行后已经靠近郭川驾驶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而美方的救援人员也在设法乘舰载直升飞机登上三体船搜寻郭川。截至目前,在登船成功的情况下,具体登船方式是采用直升机空降或橡皮艇转移救援人员仍待确认,但搜救人员已经收纳了郭川的个人用品,并在大约11时50分降下了三体船的主帆,降低船只漂行的速度。

  与此同时,海上搜救仍在继续。

  作为“中国航海第一人”,2013年,郭川驾驶40英尺帆船从青岛出发,历时138天,创造该级别无动力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2015年,郭川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而这次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启航的航程,是为了挑战从旧金山到上海的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纪录,但航行至第7日,郭川的三体帆船航速减慢引起岸队注意,在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讯均无应答后,才发现郭川失联。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郭川;两栖攻击舰;失联;帆船;船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海岸警卫队停止对郭川搜救 发现其救生衣

资料图片: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郭川。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之后,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郭川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称,美国海军两艘军舰抵达郭川失联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2016-10-27 16:07:00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协调各方全力搜救郭川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协调各方全力搜救郭川,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郭川驾驶 “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2016-10-27 13:58:00

郭川失联:美方搜救人员登上青岛号 但未见船长

郭川失联|美方已登船,但未见船长,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7日发布公告: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郭川岸队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由美国驻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派遣的两艘救援船在经过十余小时航行后已经靠近郭川驾驶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

2016-10-27 12: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