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30年“健康中国”预期寿命再增3岁

2016-10-26 10: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吴晶、胡浩)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纲要明确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领域发展更加协调,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基本实现健康公平,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规划纲要还细化了2030年的具体目标包括: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的76.34岁继续增长,达到79岁;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较2015年下降30%;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从目前29.3降至25左右等。

  规划纲要明确,“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为实现以上目标,规划纲要还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健康产业;预期寿命;规划纲要;健康环境;健康服务;2030年;健康生活;基本医疗;行动纲领;慢性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健康产业科技创新规划年内出台 十万亿产业盛宴开启

“现在确立的人口健康领域的上位规划基本定下来是医学规划、生物技术规划和健康产业科技创新规划。所谓的三大产品和四大服务,分别是药品、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品等三大产品,以及推进精准化、均等化、智慧化、一体化的新型医疗健康发展四大服务模式。

2016-10-20 17:01:00

赢加口腔新闻发布会全球首发,开创中国大健康产业新纪元

摘要:赢加口腔全球新闻发布会与9月27日-30日在深圳首发,来自欧洲、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国内外口腔权威专家悉数到场,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大健康产业明星企业及领军人物参加。

2016-09-30 15:35:00

一位民主人士,健有为董事长詹松镇的健康中国梦

纵观当今健康行业形势,各种健康产品鱼龙混杂,假冒伪劣产品冠以花样营销手段,各类坑蒙诈骗行径掩于道德缺失之下,而百姓身处其中,无法辨别真假。参加本次慈善活动的企业或单位有:健有为集团、管城区药监局局长“屈新义”、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善缘义工慈善会等。

2016-09-07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