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2016-10-24 21:23:00 来源:人民网

  21日,深秋的晨风给人带来丝丝凉意,而新疆布雅乡墩扎热特村村会议室却是一片暖意浓浓:全体村干部和工作组成员、老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等着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大会在北京时间10点钟准时开幕,大家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地观看着大会实况,聆听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重温长征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因为是汉语直播,为确保维吾尔族干部群众能听懂,工作组专门安排了双语水平好的组员现场给大家翻译。65岁的老党员图荪尼亚孜·库万尼亚孜为了看直播,早早地就来到村委会。看到大会的盛况,他感慨地说“红军长征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如此隆重地纪念,说明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先辈们用血肉筑起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日子。特别是咱们的年轻人们,更要懂得勤劳上进,奋发图强,要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据了解,在这值得中华民族永远纪念的日子里,洛浦县各族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直播等平台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县委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县直各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多媒体投影仪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那一段远征,大家心潮起伏,两年之中,有艰苦卓绝的跋涉,有枪林弹雨的战斗,有生离死别,有患难与共,而贯穿其中的,是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的精神意志。看完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县委组织部干部栾宝华说:“习主席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奋勇向前的长征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为洛浦的和谐稳定,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长征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初心;绘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矢志奋斗,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6-10-24 21:18:00

强军劲评:用长征精神照亮强国强军征程

习主席深刻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42年后,经历“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的中国百废待兴,那个在长征中“跟着走”的“小个子”力挽狂澜,带领中国人民迎来改革开放的春天。

2016-10-24 15:09:00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共享发展拉高民众获得感

2016-10-24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