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淄博:借口打工,三男子偷工厂3万硬币

2016-10-24 15:05:0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淄博:借口打工,三男子偷工厂3万硬币)

  齐鲁晚报10月20日讯(记者刘光斌 通讯员闫冰) 三男子搭伙,假装进工厂打工,实则瞄准工厂财务室。随后几人合作,将该工厂内3万多元硬币盗走,并用其中一半钱买了两部苹果手机。近日,临淄公安分局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快速捣毁该盗窃团伙。

  9月5日,临淄某食品加工厂财务室遭遇盗窃。报案人蔡经理称放在财务室5、6年的硬币被盗了,价值最大的硬币是一元硬币,共有3万余元。

  临淄公安分局梧台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盗窃现场干净利索,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生物痕迹,嫌疑人应是惯犯。更奇怪的是,犯罪现场的门窗完好,甚至锁硬币的铁柜也没受损,而财务室内的监控摄像头也被故意调动了位置。侦查民警向报案人询问情况,蔡经理称,那些被盗的硬币已经在财务室放了5、6年了,平时想过拿到银行兑换,嫌麻烦越积越多成了累赘,到后来就随手往铁皮柜里一扔了事,因为是些零钱,所以没上锁。据蔡经理回忆,两天前,有三个小伙子来工厂应聘,干了一天受不了累就不干了。这条线索引起了侦查民警的注意。

  随后梧台派出所联合刑警九中队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展开调查。经调查,最后将犯罪嫌疑人孙某、韩某、张某某抓获。据了解,几人在得手后对接近30斤的硬币进行了清理,用其中一半兑换成纸币后,先后购买了两部苹果手机,另外还有近一半放置在出租屋未处理。据几人供述,这30斤硬币大约有3万多元。目前,3名主要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男子;财务室;苹果手机;临淄;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男子连偷10辆自行车 只因自己车被盗要泄愤

两男子连偷10辆自行车 只因自己车被盗要泄愤,因自己的山地自行车被盗心理不平衡,男子杨某为泄愤伙同同事20天在高校内连偷10辆山地车。9月20日,海淀派出所接到翟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北京交通大学内的速拆型山地车被盗。

2016-10-24 08:58:00

男子深夜翻墙盗窃纪念馆善款 广东警民瓮中捉鳖

男子深夜翻墙盗窃纪念馆善款 广东警民瓮中捉鳖,(记者李贤 通讯员李健斌)男子飞檐走壁,千方百计爬墙翻入鸿胜纪念馆,原是看准了馆内的“捐款箱”。2016年10月18日凌晨零时许,位于禅城区祥安街15号的佛山鸿胜纪念馆已关门闭馆,附近巷道也因夜深而行人稀少。

2016-10-24 08:56:00

两名男子连偷10辆自行车 称因自己车被偷泄愤

因自己的山地自行车被盗心理不平衡,男子杨某为泄愤伙同同事20天在高校内连偷10辆山地车。9月20日,海淀派出所接到翟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北京交通大学内的速拆型山地车被盗。

2016-10-24 0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