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启动 持续至10月28日

2016-10-23 00:10:00 来源:昆明日报

  专家义诊

  10月22日,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昆明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6年“云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医院举行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1年7月1日,《云南省发展中医药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每年10月22日为全省中医药宣传日。昆明市卫计委主任龚志龙在启动以上表示,市卫计委将着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弘扬中医国粹,巩固“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成果。

  本届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22日至28日,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活动期间将在昆明市中医医院东风路园区、关上院区、省中医院一号院及西山、海口、富民等多地开展中药科普知识讲座。此外,省卫生计生委还将组织国家级和省级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赴昆明、曲靖和红河州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启动仪式上,来自云南省中医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30位中医名专家在现场为市民免费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现场设置了针灸推拿、心血管疾并耳鼻儿科、妇科、骨科、老年病等展位,为市民现场义诊的同时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公众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提升公众对中医药认知度和信任度。

  现场还有古筝、茶艺表演、太极拳等具有浓郁中国文化色彩的活动展示,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活动现场问诊、咨询健康养生知识和了解中医药文化。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条例;中医医院;文化色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一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9月24日,本网从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将于9月29日在禹州市开幕。据悉,禹州目前已基本形成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中药材仓储物流和中医药文化旅游等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

2016-09-25 13:33:00

宁夏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建设以六盘山、罗山、贺兰山为中心的大宗中药材野生保护基地,以盐池、中宁、同心、海原为中心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以隆德、中宁为中心的中药材产业监测基地,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回)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六盘山生态养生旅游基地、中卫腾格里休闲度假区等特色旅游基地和产业园区,打造具有宁夏特色、优势突出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养生品牌。

2016-09-08 11:26:00

山西平遥打造“旅游+中医药文化养生”基地

3月28日,记者从平遥县获悉,为促进旅游与中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全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平遥县公布了当地首批9个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点。近年来,该县依托深厚的资源优势,提出创建“全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

2016-04-03 10: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